2019年7月2日火曜日

罷工情理法.2

這次罷工最主要有兩個致命傷,是造成罷工回天乏術的自戕戰術,仗都還沒開打根本就已經膛炸搞死自己!這兩顆自爆彈就是:1.是突襲罷工2.是禁搭便車

1.如果談判破裂宣告兩天後罷工,這延緩的兩天,對長榮的壓力並不會減緩,但卻可以減低一般旅客和業者的怨氣,增加站到同一陣線的支持者的可能。
國泰航空的罷工:https://reurl.cc/D25me

2.「禁搭便車」並不會增加罷工者任何利益!如果罷工爭取的是,長榮管理經營上存在的不公平利益對待,如果罷工是居於正義一視同仁利益均霑,那不是工會會員、沒有參加罷工的長榮員工,還可能感激你的正義壯舉,進而理解支持!事實上,我一直想不透,有哪一個蠢貨會想出,這種不利己卻損人的低能訴求,加了這一條,不會增加你任何要爭取的利益,少了這一條,卻可能增加不可計量的支持可能!

從這兩個自爆彈決策的成形和付諸執行幾乎就可以判斷看出這個工會決策層根本是忽視或無視訴之以情的考慮我無法想像為何會有這樣的思考所以我把宣告罷工到實際實行這二個鐘頭形容就是與惡意的距離」,對公司惡意也對普遍消費顧客旁人的惡意完全找不到任何善意的可能!「禁搭便車更有如是對公司內部的同事的一種種族隔離的意旨也就是罷工者追求的利是完全徹底的私利不得也不願分享

如此對外普羅消費顧客的缺乏善意甚至應是惡意對內同伴同事也是缺乏任何善意甚至就是利益獨佔隔離的非善意基本上罷工者還能還想求得甚麼樣的情意支持呢理都未必有任何優越性的訴求先展示了無情的作為要如何再對內對外訴之以情呢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物必自腐而後蟲腐之

罷工者都是成年人必須要為自己的行為負全責,這是一種法律教育同時也是人生教育!有功得爭賞、有過該受罰,這是成人世界必須要有的基本體認!公司就是強者、就是惡?雇員就是弱者?公司大就是惡,他的損失只是九牛一毛無所謂?罷工者的爭議行為造成旅客的不便和損失,造成公司形象的破壞和損失,因為她是弱者,所以無所謂應該同情?旅客和公司是強者,所以應該也活該?其實這種自私自我簡易論調的邏輯性該大大地被質疑和批判!

0 件のコメント:

聰明與智慧、退步與向前.1

前幾天在台灣和朋友聊到局勢, ( 特別是有關綠營台灣派的局勢 ) ,我一直自認是運動者,也是綠營的中立仲裁者,這倒不是要表示,我的地位是不是崇高?其實真實的我,甚至還比不上路邊的一隻狗,因為路邊狗吠聲,至少路過人還是要小心,或者不得不注意幾分,而是以一個運動者的思維,不想過度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