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火曜日

罷工情理法.3

長榮罷工其中18名報到後勤務中,終止勤務加入罷工,現在變成第二階段罷工夾持的肉票,據說有3名歸隊,但是工會以此作為協調破滅的藉口持續罷工,現在長榮據說已經關閉對罷工者情意的呼喚,我也提一個數字讓大家參考,長榮新徵200空服員同時備取者1800名。

稍微有頭腦的人應該可以看出,長榮就是要清理戰場了!還想留在罷工場的罷工者,長榮已經丟出表示切割丟包的訊號了!那些還罷工的人,可能先去找頭路、或看張國煒的星宇航空,要不要撿拾會惹麻煩的燙手山芋吧!星宇航空就是慈善事業、幸福企業嗎?有頭腦的人可能用肚臍就可以想了,如果你是星宇航空的招募主管,你會要可能的麻煩空服員嗎?除非你沒有人氣到必須濫芋充數吧!

 再來可能先祈求工會的律師夠強,可以和航空集團的律師團打法律戰,有哪一個航空集團會去請軟腳蝦法律人員?長榮關閉大門的意思,就是剩下來的是集團律師的事了!坦白說,工會如果沒有強大的輿論,和想息事寧人以保官位的政治人物,最可能的結局就是不堪一擊、一敗塗地!現在除了罷工者的親友,還有多少輿論支持呢?當然也不排除像時代力量、柯白粉,基於多亂就多獎金這種〝戰場拾荒者〞,應該是會聞腥群聚吧!

我不是法律專門人員,無法猜測長榮的法律人員要如何打法律戰?我只知道憑一張臉蛋,可能可以應徵成功成為空服員,光一張律師牌照就應徵得了航空公司的法律人員嗎?一張律師證可能連大手律師事務所都進不了,而大手律師事務所,也未必就能爭取到航空公司的法律顧問肥差!能力到哪裡、說話的分量就到那裡!光靠義正嚴詞、慷慨激昂,可能比較適合去應徵牧師!

也就是航空公司的法律人員,不是三頭六臂、也是要法律能力高強、或戰績顯赫,否則航空公司會拿錢和自己過不去嗎?如果用棒球來形容,可能是職業隊和高中棒球隊打吧!(工會的律師可能連業餘隊的都稱不上)。我判斷長榮的律師團可能會好整以暇地打官司,反正律師是不會去執勤飛行勤務!但是罷工者能耐多久這種需費力撐住罷工場面,而且又沒有收入的日子呢?這個壓力一直會是工會律師的夢靨!

0 件のコメント:

聰明與智慧、退步與向前.1

前幾天在台灣和朋友聊到局勢, ( 特別是有關綠營台灣派的局勢 ) ,我一直自認是運動者,也是綠營的中立仲裁者,這倒不是要表示,我的地位是不是崇高?其實真實的我,甚至還比不上路邊的一隻狗,因為路邊狗吠聲,至少路過人還是要小心,或者不得不注意幾分,而是以一個運動者的思維,不想過度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