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水曜日

罷工情理法.4

聽說長榮罷工搞到了100名律師,穿起律師袍免費義務支持支援這種正義的義舉令人佩服的同時我這種小心眼心腸也不怎麼好乖僻又利己主義的人卻好像看到曝光的腐蝕的肉於是蒼蠅群飛亂舞真是一句壯觀了得

我卻又搔頭疑問法律是用湊人數爭辯公平正義的嗎是為勞權挺身對抗怪獸的正氣嗎但是好像未看過有幾位律師曾挺身質疑為專業技術要求更高、勞動環境更差、收入更低微例如醫護人員特別是護理人員出過主持正義之聲不過我頭一歪大概就理出可能的原因那應該就是因為護理人員每天累得像黃臉婆忙得沒空罷工沒顏值又沒罷工誰理你ㄚ

對的我偏狹的心胸沒血沒目屎的利己者看到穿著律師袍,一臉顯得無比莊嚴正義的臉想到的卻是該不是因為有高顏值又有鎂光燈這種光免費也值得搶否則案件也寥寥無幾閒也閒著雖是免費但也有廣告的效用又不用花錢只是穿個律師袍亮個相享受一下正義的癮也不會有何損失還蠻划算的你說是吧?!

長榮航空是不是怪獸何不用一般航空做普遍性的比較他的空服員工作最苛刻收入最少福利最差嗎到今天為止我似乎沒有看過罷工工會或支持者有提出過同行總合境遇做了理性一般性的比較為勞權勞工環境勞工待遇主持正義公平是值得令人讚賞佩服的事但是用鎂光燈聚焦的罷工晚會表達的正義光環嘴臉坦白說你原就是也該被質疑的不是嗎

0 件のコメント:

日本的武士(二)

日本的歷史是以神武天皇登基的年代 ( 紀元前 660 年 ) 為起點,但是事實上卻是到第 15 代天皇的応神天皇才有出土古墳,它在今日的大阪府外圍,考古的推估年代大約在第五世紀,但是並非非常確定,日本多是以古事記的記載,可是古事記卻是 712 年才由太安万侶所著,是日本最古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