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日曜日

駿亦或駑

民進黨找林飛帆、或林飛帆入民進黨,特別是以空降形式加入民進黨,我是以容許無限可能的樂觀其成的心態看待,不過,當然我也不認為我的認知才是正確,但同時我對持反對的認知,也無法就贊同!因為不管你是從經驗的、先驗的面向批判,在現階段都可能只是一種情緒性的認知,因為你無法現在就限定預判未來的林飛帆,會是甚麼、會做甚麼?也就是不論你從經驗的、先驗的的方式方法,都無法印證未知。

以現在事實經驗看林飛帆,可能無法否定,他結合了大部分的太陽花的概念印象,用一個比較通俗的說法,說到太陽花運動缺少不了林飛帆,提起林飛帆必定想及太陽花運動,但是太陽花運動不是林飛帆一人成就的,甚至也可能不是出最大力的,可是他為什麼能在非預謀的突發性運動中突出群體,這可能跟無法明確指出的特質有關。

他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地穿著的外套,其實讓我們這個世代的人,很容易和反主流英雄人物的標誌革命者「切‧格瓦拉」印象連結!( http://www.1sucai.com/tupian/1356308.html )這可能也使他成功聚焦的原因之一。很多人可能會因林飛帆的平步青雲,為民進黨內默默努力年輕黨員打抱不平,但是很遺憾的,歷史上許多的英雄崛起,通常也並不是全由於孜孜不懈的努力!我舉一個例子,應該沒有幾個人能說出,被警察打到頭破血流的太陽花運動者的名字,但他們卻可能是真勇敢的人。

世事很少存在有書桌上、火爐旁的優雅公平,造化會造就人、也會作弄人!鍾馗其心善良,才華出眾,但面貌醜陋兇惡驚人,雖高中狀元卻羞憤自戕於廷。林飛帆也許有優越的良運,但也要有貨真實才得以成就,是良駒、還是駑牛?何不讓他跑跑看見真章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點蠟燭

之前回台特地去了一趟「綠色小屋」,內人還特別選了綠色小屋的帆布袋,說手工做的很扎實、裝書沒問題,日文就變成「丈夫で大丈夫」。 咖啡店內裝置很清 爽,內人和老闆娘交談時,還擔心咖啡店開在小巷內,招牌也做得不大,可能不好經營吧?我們是蠻喜歡欣賞的,因為我們夫妻討厭金碧輝煌和俗氣,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