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木曜日

黃國昌的演技

綠營(台派民進黨)挺過危機之後現在需要的是成就一個穩定的力量不談賴清德(現在應改為急獨那一群)、不理柯文哲(現在要加上喜樂島和時代力量)、全神貫注紅中藍統的對手!這是綠營該打的戰略守則,忌諱多方樹敵!但是不談不理並不是束手就擒隱忍默認而是應該維持警覺積極力辯忌諱多方樹敵但並非逃避不應敵

蘇貞昌作為行政首長依其個性積極針對假新聞闢謠即刻說明蔡英文用她溫和婉轉地回應抹黑例如針對學歷的真偽質疑不落入彭文正的蒙混泥沼不刻意大張旗鼓召開記者會說明而用不動聲色出奇不意出示證據經由網路的傳播更具有傳奇性其效力可能更高於召集媒體公佈記者會樂觀但不大意靜觀而積極不主動攻擊卻要正面力辯打的是態度而不是仇恨的選戰這可能更有利於爭取非藍非綠非白真正無色中立的台灣人

先就矛頭一直針對民進黨的時代力量一直一來就覺得其實黃國昌就像演講比賽得了第一名的小學生,然後就自我催眠以為自己就是優等生或模範生,所以就眼高於頂、手低於桌,於是當然輕視或懶於書寫作業或宿題這種苦差事!但眼高於頂可能也看不到門坎,可別跌個狗吃屎才好ㄚ!

敝人就是小學演講比賽的常客(應該說是冠軍的常客),我永遠記得小學一年級導師教我的,上台就用鼻孔對著下面的學生,頭要緩慢左右擺動,左右擺動一次要稍微停頓再講!這個方法我終生俸為聖典。

我一生沒有偶像恩師,如果硬我我選恩師,我可能就是選小學一年級的導師,她教我所謂演講就是聽你的聲音、和看你的姿態,評審老師都是大人才不會去注意你小學生寫的內容,所以聲音要緩慢宏亮,頭左右擺動一次停頓再講,就是要減緩速度,鼻孔對學生就是可以顯現昂然自信,她甚至還叫我的同學示範動作給我觀看預習。

黃國昌該不會也受教於我的恩師?(嗯!好像也不太可能!)不過我恩師教導演講的神髓,他倒是演繹到從政、而且演得異常精煉!首重聲音緩慢而宏亮、再重姿態要昂然自信(簡易方法用鼻孔看人),內容則是〝沁蔡〞湊合湊合即可!(反正也沒有多少人會太在意)

0 件のコメント:

文化的探索

如果用比較簡單而感性的形容文化 , 那我會用文化就是生命和環境的戀情 , 而從另一個角度看 , 認識文化也是一種生命的尋根活動 , 你怎麼對待環境就會怎麼對待文化 , 而最終你也會用相同的方式對待生命 , 包括你自己的或是別人的 , 你厭惡環境就不可能會想去認識了解文化 , 而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