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3日火曜日

歷史的抉擇

有的人是用戲劇在講述戲劇有的人喜歡講述戲劇來看歷史相反地也有人用歷史來看戲劇不過也有人是以歷史來論歷史年輕時不知和多少日本朋友或教授論辯不過也許我是錯的可是你要證明並非簡單關原戰爭是中近代日本歷史勢力的分水嶺簡單說第三次幕府或德川幕府的成立關原戰爭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很多人讀歷史卻不重視工具甚至否定工具的重要性許多人讀歷史是不看地圖關原戰爭為何是在關原?其實他已經接近岐阜也就是靠近名古屋之前就叫尾張再來就是浜松岡崎也就是戰場已經是在德川勢力範圍戰爭除了比武器之外就是運補戰爭對德川已經立於不敗之地在口實上他是被追打也就是受迫害形象已經完成

如果再細看關原戰爭一開打根本是關西A隊和關西B隊的消耗戰光運補關西軍根本走不出關東軍舖設的天羅地網我的日本朋友和教授就是對德川勢力的解釋如果以戲劇論當然日本的三大悲劇英雄(楠木正成源義經和真田幸村)25軍隊對上德川主力將近4萬大軍牽制住使他關原大戰遲到關原戰爭一日就結束可能連德川家康本人都不敢作如此想可是戰爭一日就結束是大出關東軍(其實就是關西B)所望不過經此大戰卻已經沒有軍隊能和德川勢力抗衡而且證明真田家無力進攻江戶這是誰也無法否認的歷史

蔣家和台灣你喜不喜歡無關她都會和台灣一併被敘述也就是歷史論台灣可能不會論我但一定論蔣家這樣說也許很多人認為我就是見縫插針或缺乏仁心不過你的情緒不是我要論的重點蔣家在台灣缺乏價值就一文不值了要用章萬安沒有問題可是要改蔣萬安就很奇怪了至少應該是蔣友安改姓而不改名只是更證明你的個性只是首鼠兩端你要占盡便宜又對蔣家價值不尊重,你要蔣家的門氣與名氣,對蔣家價值卻不聞不問,蔣家台灣第四代誰不叫蔣友甚麼的蔣經國蔣緯國兩兄弟後代你只要舉出一個實證來否則以戲劇論歷史那將沒完沒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