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3日土曜日

知識貧乏

其實我就是南投縣出身,早年赴日沒幾個,林宗男算是我的前輩、也是主婚人,可是我一直強調,我是實證主義者,所以所有情緒都是我要避開的對象。很多人說到南投縣簡直比成苗栗縣,苗栗縣至今綠營從來沒有執政過,南投縣有將近10年根本是綠營天下,台灣人在客家村、原住民村都沒討過便宜,我知道很多人可能很納悶,但是語言的閩南語獨尊,沒有人探討過,早期的墨綠眼中,可能不包括客家人或原住民,這就是在追求語言正義的同時,把客家人和原住民推給北京語族,他們都沒有共通語,所以只好用非閩南語的北京語,作為溝通語言。我很討厭自認墨綠,我更討厭閩南語獨尊的人,我沒有罵過客語族或原住民語族,我知道每一個語族,都有壞人或好人,有兇惡之人、也有良善之人,可是有的人把張飛當岳飛打,而且樂此不疲。

陳水扁的執政專才不該抹煞,但是心胸狹窄可能不得不大加撻伐,張溫鷹、林宗男執政有何缺失?為何叫蔡明憲、蔡煌瑯給他難堪,一個是陳水扁提拔,一個是社會認知的徒弟,要換成我,連吃奶之力都豁出去跟你拚了,因為張溫鷹、林宗男輩分都不比陳水扁低,這兩人也不會聽陳水扁,台語說放狗咬人也不過如此,林明溱第一任只贏李文忠5千票,你以為南投像苗栗?因為你從來也沒有住過南投縣,說起來你的知識簡直讓人大失所望!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