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月曜日

抄襲

EMBA ( 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 高階管理碩士班其實是一種協調通融的產物我每天寫650X365=237,250,翻譯成語言敘述就是每天寫650字一年剛好23萬多字我現在一天的文章大約600字左右也就是如果要寫一篇論文不抄襲可能要一年的時間我接觸過EMBA的學生他會讀EMBA就是表示他有限制你要馬會跑又要馬兒不吃草這簡直是兩難!學士和碩士的分別、碩士和博士的分際,你不會認為都一樣吧?如果是我50%抄襲可能是容忍範圍究竟全篇都抄襲等於把別人論文當自己的發表林智堅事件只是阻止各校EMBA班的發展得不償失應該是明顯易見會拿學識裝扮自己這只是人性的一種穿華服講修飾語言有何不同當你要騙人時連別人吃奶妳都是吃奶粉也拿出來顯示你的不凡學歷經歷只是一種配合而已

我算是一個龜毛之人,可是我一生都不投稿,一生都不會強調文章獨創性,也不會承認文章的獨特性或排他性,不過是不是我寫的?我倒是不會逃避!其實要嚴格說起來,你連語言都是模仿而來,每個人都是由牙牙學語開始,所以有沒有母語很重要!有母語而後形成意識形態,而後成為你思想的模型,最後是成為理論的基點。你要說抄襲,我還想問你,人世間哪一件不是抄襲而來?很多人想用鄙視林智堅來墊高自己,可是很少人肯定他的努力,那位姓高和姓王的,除了鄙視他人來墊高自己外,最主要的,對自己卻是原諒再原諒,她藉由指責他人來掩飾自己的不堪!我20幾年來,幾乎不看台灣或日本的電視新聞,也幾乎不看名嘴的節目,受其影響應該很小,但我也不敢強調我絕對不抄襲,有時候抄襲了自己也不知道,有時候抄襲是一種意念活動,連要舉證都有困難。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