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水曜日

選後雜言.3

如果真要找戰犯我個人認為第一戰犯可能是心態例如理想主義性格因為理想主義從心底認知我就是推行理想所以你不應該有不接受的理由和可能現實主義者可能先想會有何影響或疑慮,例如:台灣是不是應該用台灣的名稱參加奧運基於identity理想主義者認為擁有自己的名稱才有尊嚴是理所當然現實主義者可能卻有被除籍無法參賽或被阻撓無法參賽的疑慮非核乃至性平可能綠營首先就是顯現理想主義性格所以很容易被感受到驕傲的氣息也忽略現實主義可能產生何種的感受或疑慮理想主義者容易困在皮鞋優於草鞋的辯證但卻可能忽略是不是良於行的現實辯證

也是心態,其實有時候認真思考、認真看,也許許多綠營的人可能更像暴發戶,由於窮久了突然得到一筆橫財,以為發了、脫開貧窮了,言行、習慣、思考,都開始認為已進入富人行列,有錢可以揮霍,忘了本業涓涓細流的經營收入,最可悲的可能是如果不幸因此又染上豪賭,一夜致富也可能一夜傾家蕩產,問題是嘗過富人的滋味後,是否還能安分回首涓涓細流的本業?藍統是自始就以教訓民進黨為職志,可是回首年初甚至去年,綠營也充滿要教訓民進黨的呼聲,一年300天民進黨可能是在〝藍棍、綠竹子〞中度過來,所以我說過,綠營基本上已經是一個identity crisis(自我喪失)的患者向心力早已潰散選戰最後幾十天可能連要招魂都有困難不過最後還留存一絲氣息也算是不幸中的小幸

認真說來可能我即使不是罪人也可算是戰犯嫌疑人這年多以來我也寫了蠻多篇批判游盈隆的民調的文章可是如今看來應該是他是先知先覺我在此也向他致歉也要自我反省綠營或本論壇好像也蠻多人和我一樣在心態上已經排斥逆耳烏鴉不同的聲音或者已經沉浸在同溫層長久而著迷可能已經變成沉默螺旋的催動者而卻不自知我是一個批判者而批判不能遇到自己本身的時候跳過或閃躲否則就是成為自我言及的矛盾這也是我不以找戰犯抓罪人開始的原因因為自己也有可能是不自知的戰犯嫌疑人

0 件のコメント:

哪來的優越感?

滯台支那人或中華民,最喜歡一臉正義、滿嘴禮義廉恥,但是又通常是,一臉正義歸自己,一嘴巴禮義廉恥是要要求別人!〝台灣人為什麼會有錢?那一定是貪污來的!〞,所以先把人抓起來關,再來慢慢找証據、安插罪名!國民黨一臉正義,追究別人的雙重國籍,不得就任公職,事後卻發現,自己根本就是雙重國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