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水曜日

選後雜言.2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用找戰犯抓罪人的方式談論或檢討現實現狀陳水扁之時如此現在也是如此不是他沒有錯而是把所有的錯都歸於他這個認知說法不正確或者是錯的為何說得如此含糊籠統因為就是有疑念

陳水扁台北市長落選可能很難找到戰犯抓到罪人但是2008年他就是首要戰犯或者成為一人害全黨的罪人最明顯的就是他匯款國外的事件然後陸續又加上種種貪汙的指責陳水扁許多瑕疵的行為在找戰犯抓罪人的思考之下幾乎被集中歸責我為他辯解的不是他沒有錯而是不是只有他的錯造成失敗的全部因為如果是用這種找戰犯抓罪人的方式容易籠統涵蓋了錯而忽略了其他的錯

如果要說蔡英文是最大的戰犯或罪人現在可能蔡英文是無得推託因為她是總統也是黨主席可是許多綠營的大老老大小老老小可能是從上任之初就已用戰犯罪人的處理方式對待她了不是嗎上任沒幾個月有一位辜老就叫她選一任就好了當然現在的辜老好像可能都要變成先知應該拱起來膜拜了吧?!不過我從以前就無法認同他的抓戰犯定罪人的心態說法到現在也是如此

因為找戰犯抓罪人簡單,可能用情緒就可達成了但是政策的研議推行模擬推演卻是繁瑣不簡單這個部分是公部門的責任範圍真有盡到努力責任了嗎政策討論辯護這可能是其他同黨執政同志的責任範圍但是政務官可能就只是認為在做對的事」,卻未必認真地想把事情做對」,同黨的執政同仁如立法院空有多數席位但是可能深表贊同的多,而挺身辯護的究竟有多少

所以某些部份我是贊同段宜康的批判政策的推行有無瑕疵追究的人不多少人檢討政策辯護多得是畏首畏尾在找戰犯抓罪人的思考模式下根本多數已經被淡化或者掩蓋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所謂政治

所謂現代的政治,幾乎可說就是〝眾愚政治〞!但是並不是政治學上那個專有名詞「 Ochlocracy 」 ( 眾愚政治 ) ,而是簡單淺顯的,把大家都搞成愚蠢的眾愚,而且往往也看到,原來也很愚蠢的政治專業人士的政客。不過日本有日本的隱疾,台灣有台灣的症頭!馬英九的無能,我看是全台公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