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水曜日

選後雜言.1

坦白說綠營敗選至今檢視敗選的原因卻是相當困擾執政不利經濟發展沉滯改革太過或不足都有人說中國因素網路因素媒體因素公投混雜等等不一而足但是當把個別因素分開檢視卻又無法完整解釋例如把執政不利作為檢驗但是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又為何能倖免如果是因為政績優秀可是林佳龍的執政成績應該也不下於其他各市卻是大敗收場

高雄市的敗因是甚麼撇開中國因素網路媒體因素如果是執政不利或是長期執政的因素使然但是同為綠營大本營的台南和旁邊的屏東事實上綠營執政各超過20,即使票數有消長但也沒有如高雄那樣幾乎可以說是非典型的翻盤陳其邁即使不稱為優秀也是溫和穩健少有惡評的政治人物但是卻是大輸高雄市的慘敗至今我仍無法整理出一個相對合理的原因

我說過綠營這次的慘敗原因並非單一所以我是不以找戰犯的方式檢視,可是在找敗因的途中往往會碰到可以解釋甲卻無法適用乙的事證這是一個複雜的難事因為情緒高漲實證不明的時候愈不能被情緒所操控我想現在可能比較需要的是如何讓情緒冷靜下來對執政的同陣營的政治人物我想不是滿意而是先信任安慰的言詞我看是可以先省下但也不用急於歸罪究責批評

找戰犯的方式可能有助於尋得情緒的出口卻不一定正確如果以桃園市為例綠營卻是完勝藍營蔡英文也就不能歸為罪人總不能綠營勝的地方就是當地綠營候選人的原因或功勞敗選的地方就是歸責蔡英文這種檢視方式可能不怎麼正確或者只可能流於見樹不見林

0 件のコメント:

所謂政治

所謂現代的政治,幾乎可說就是〝眾愚政治〞!但是並不是政治學上那個專有名詞「 Ochlocracy 」 ( 眾愚政治 ) ,而是簡單淺顯的,把大家都搞成愚蠢的眾愚,而且往往也看到,原來也很愚蠢的政治專業人士的政客。不過日本有日本的隱疾,台灣有台灣的症頭!馬英九的無能,我看是全台公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