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7日木曜日

聯想

這個颱風是有一點怪(Doksuri)它是韓國提出的名稱鷲鳥的意思我住在中部這幾天無風也無雨日本朋友打電話來問候害我都不知如何回答看經濟部的水庫資料除了南部有一點雨中北部似乎無雨的樣子西日本包括九州這幾天可能都是高溫狀態台灣拜這個颱風所賜天氣是應該很涼爽天災不可防止看著日漸升溫的總統選戰人禍卻可能是招惹來的颱風假好像只有台灣有,坦白說我並不是很認同同時也不是很在意來日本的朋友都很好奇日本也有巨峰葡萄我跟他們說巨峰葡萄原就是從日本引種所謂巨峰可能是指富士山

而使我好奇的是シャインマスカット (Shine Muscat) 台灣是翻成麝香葡萄,一種綠色串無仔的葡萄,葡萄一般登錄有效年限是6可是不知甚麼原因拖成12所以除了台灣之外亞洲許多國家包括韓國中國根本都已經等不及而有仿製品我表弟在宇都宮當醫院院長,幾年前我就勸他不要回台灣愛國有很多方式擠在台灣卻不一定表示愛國泛藍第一代情有可原第二代有幾位不是被台灣養大可是他愛共產中國可能比愛台灣還要有愛而忠誠他去共產中國其實是佑猛跪〞,也就是技術是可有可無,回台灣卻又驕其妻妾一副高高在上的鳥樣自己做奴才卻把台灣也賠上

日本不是一個完美的國度可是日本總合優於台灣而台灣總合優於共產中國這是一個事實可是台灣泛藍品種巴著台灣不放卻又捧共產中國覽趴實在令人氣結所以台灣沒有シャインマスカット (Shine Muscat) ,以前納悶現在我已坦然了至少台灣人多數是知恥全世界仿冒品告贏真品的只有共產中國才有一顆小小的葡萄又算甚麼

註:佑猛跪以前土葬時每到清明時節大戶人家祭拜祖先少不了糕點魚肉祭拜完之後為保祖先墳墓完整,就把祭拜品分給一旁的乞丐或牧童有時一天分得好幾組就先拿回家裡給妻兒吃這些分來的魚肉糕點就叫佑猛跪〞,其實都不是勞力所得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