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6日水曜日

不如意的人生

喜悅可以分享痛苦無法分擔許多人認為我冷酷無情可是這對我來說沒有多大影響甚至不起波紋日前內人看Youtube說南部某醫院一個外科醫師突然於手術途中倒地不起救回來時腦力卻只剩五歲而且醫院似乎不以工傷賠償所以家道因而陷入苦境我跟她說這好像是幾年前的舊聞她說好幾年前的事了我告訴她如果同情這件事趕快打電話去安慰那位女士告訴她要堅強走下去不要被痛苦所擊倒可是這種不痛不癢的話她可能已經聽夠多了

上個月敝人的表哥在日本硬要去接我我告訴他只要告訴我住址我坐計程車去就好省得互相唐突而浪費時間精力結果事實果真如我預料到新幹線車站等了30分鐘打電話一直電話中一氣之下只好走人每次提到這事內人總是罵我老提這種事不累嗎我也很納悶有時候親戚這一生無法改變可是比朋友還牽扯不斷所以我要她趕緊打電話去安慰否則好像良心不安的樣子才上個月的事她卻要我別再提了!有時候身邊有一位〝蔡其阿掛〞,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