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1日火曜日

記得是好像二十幾年前,我是贊成中秋節烤肉,中秋節只是一個人文節日,說她有、她就是有,說沒有、她就是沒有!就像過年圍爐,是真得很冷嗎?我看也只是一個象徵,可是首先是爐子,再來是理由,你放棄爭辯已經多久了?是疫情造成如此嗎?我看也只是推波的原因。現在和內人出去走,9點、10點卻有如深夜,人已經不再聚集,這可能也是好事,但你說還會再恢復嗎?人已經不再團圓,至少已經不再認為團圓,是人的相處方式之一,烤肉只是形式,就像爐子其實也未必真那麼冷,可是內在的團圓念頭,才是她的主題!但是現代人已經不再重視她了,你說人現代就一定是好嗎?我看也不一定!

人的不自量力是有名的,現在世界人口是多少呢?據日本人的估算約78億人,也就是如果認真點,大概只有將近80億人,當然每分每秒死亡和出生,人數總是在拉鋸,令我最不可思議的是,居然有人提倡要Carbon offset也就是人類通過經濟活動或是生活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溫室效應瓦斯經由另一處的植物森林保護綠色能源的產出購買以求取直接或間接的平衡各位應該知道這個地球有知識和沒知識(不識字)就算一半好了你要影響的人到聚集之前她已經破壞你的打算甚至已經不能恢復你在想Carbon offset她在想要如何生存或如何生活你會認識這個情境因為你還認識不夠多

每個人都想當好人而且總是喜歡當好人喜歡自己的立論正確又充滿正義至於是不是真實又有誰能驗證呢馬爾薩斯有生之年應該也是要當一個標緻的學者既令人崇拜又令人佩服可是真實卻總是招惹怒意將近兩年地球規模的疫病確診者約2億人死亡約5百萬人中國或印度,若一國確診2億人死亡5百萬人對於人口調節毋寧是一件好事當然人不人道又另當別論武漢人口有約11百萬人死個一百萬也還有一千萬人所以中國不發表確診人數有她的一套理論但至少不能說她錯印度也是如此只不過她在歐洲之後疫苗的提供有利於她不過她死個5百萬人有差嗎

我是一個不燒金紙的人卻也不阻止他人燒金紙我知道你阻止他燒金紙卻有如阻止他祭拜一般可是他的兒子會跟他嗎我看也是未必就像我小時候只有土葬火葬是對先人不敬可是曾幾何時火葬已經是一項社會潮流!你的情懷確實感人,不過卻多數只是聊慰自己的心靈,或者其實就只是一種變形的自我滿足,當然你是一個正義凜然的人對這種立論嗤之以鼻不過你的正義凜然卻似乎也對事實幫助不大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