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土曜日

疑問與疑念

疑問和疑念是不是相同或相等其實應該很多人未必是會注意但是卻是有差異例如店面前大樓上的招牌會不會掉也許沒有疑問但是從吊上去之時開始就存在有疑念只是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也就是甚麼時間會掉招牌會掉是沒有疑問但有疑念而且是從有招牌就開始,再舉另外一個例子明天的生存或明天的生活可能沒有疑問可是卻有很多疑念不是嗎

其實另外我們周遭還是存在沒有疑念卻應該有要有很多疑問例如只要存活的人就會有時間這是沒有疑念之處但是時間在哪裡是在時鐘還是在可視界盲者的可聞界那聾盲者可能是可思界那麼一個不思考的聾盲者他有時間嗎或許有應該有那時間可能是只有可嗅界可觸界而可視界可思界可嗅界可觸界就叫做可知界!所以無知是可能連時間都沒有

 有朋友質疑我這些日子老是在罵某些綠營自稱獨派和某些幾乎是不可質疑的綠營所謂大老們其實在回答他的問題之前我就跟他說對不起還有一個要罵還沒罵到的所謂大老罵完他之後我再來回答那位大老就是辜寬敏這位自居綠營大老已經有一些時日其他人可能對他沒有疑念但是我卻有蠻多的疑問大家都知道他是富家之子但是有多少錢是他自身營力(沒有錯是力)賺的他可能沒有違法但是他的財富不足以顯耀他的價值

他是起身於日本獨派但也是跑回台灣和蔣經國妥協的第一人從他和蔡英文競選黨主席開始到蔡英文要競選總統時開始的言論例如穿裙子不適合指揮軍人到蔡英文剛上任就叫她做一任就下台他有了許多言論但有幾句是可推崇或值得讚許的有嗎要不要提出來大家探討檢視看看

我尊存過他但我未必尊敬他除了我龜毛乖僻的習性之外我一直質疑他似乎一直用那不足以顯耀的財富幫助綠營可是似乎掩飾不了想要利用這樣的途徑成為造王者的意欲但是從他過往的言論顯示他的內涵和財富無法成為適當比率可是卻足夠成群結黨的能力而有時候這種言論或能力對台灣對綠營不一定是助力可能是某種程度的困擾

我上網上論壇的主要目的是我思我說我辨我辯而不是要交朋友我對臉書等通訊媒體也沒有談論風花雪月的情趣興致綠色論壇媒體我把它視為資訊情報後勤功能而不是戰線最前端所以針對人物理念時局提出我個人的認知看法也許能提供其他綠色志向的網友有助於釐清現狀現貌這才是我實質可及的能力而我也還存在有很多疑問和疑念可能也會持續思辨為文探討例如:「做對的事把事做對」、「做好事把事做好」、「喜歡喜歡的人不喜歡不喜歡的人」、「人生在哪裡是在你還是在你之外?」…………..

0 件のコメント:

反感

該看的我都看了!該明鑑的也已經明鑑了!在我書房還真的不見天日!但是「聖賢」則是甚麼鬼東西?由於沒有研究則未知!不過,我也發現素還真是有群體化現象!這倒是這幾年網路已知的經驗,這倒沒什稀奇!坦白說我是相當看不起,拱誰 、 批判或攻擊誰?的粉絲作為!誰聽到台灣的聲音參加候選是好事,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