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月曜日

「反」 的標準

我曾聽網友述說另一位外省人第二代網友,因為自己身份,所以在批藍營或外省統派時,必須比別的人更激烈,老實說我聽了之後感到非常難過,但這種情況確實是 存在的。我也用了幾天的時間省思,會不會我也在潛意識之中,是否也曾經放縱自己的在艾薩伊.巴林所說的「積極的自由」?我也在無意之間無形的在迫害另一個 人的價值呢?所以就再拿出自己,曾經不斷探討反省的標準就是「反的標準」,也就是自己究竟要反什麼?或是自己究竟在反什麼?

自從有政治意識以來就是反國民黨,當然現在要加上:新(老國民)黨、親()民黨等系列,是家族傳統也是畢生不更改的志向,原因是這個黨從懂事之後,他就 是魔鬼和出賣靈魂給魔鬼的聚合體。這些年來多少方式已有些改變,但本質仍是相同,所以只有在這件事上就算被批評主見、或成見、或偏見也不在乎,被罵偏執狂 也在所不惜,這是我永世不會更改的價值觀。這個黨是偽君子也是真小人,她是一個永世的敗者,只要地球上中國共產黨存在,就是永遠在提醒她敗者的醜態。可能 有人會說她仍是台灣隱形的執政黨,三個黨加起來還是勝過民進黨與台聯黨,現狀上確實是如此沒錯,但是蘇格拉底有一天到街上,想向人群說哲學道理,可是發覺 絞盡腦汁卻比不上旁邊的脫衣舞孃,一下子所聚集的人群,可是蘇格拉底只是笑笑,拉起衣擺走回家繼續他的哲學思考,這一點我就學他!

「標準」很難定可是又不能不定,定得不好有可能就把自己囚禁了,但如果不定呢?又可能讓自己今天是這樣、明天要那樣,可能把自己弄紊亂了,有時還因此纏繞 了近身週遭。中國人最喜歡罵人「雜種」,又不懂得為自己思索標準,常常忘了自己本身才可能是最大雜種。洛克二百多年前就分析過,人的兩種觀念:感覺 (sensation)和反省(reflection),而一般人總是喜歡讓感覺(sensation)馳騁,卻懶於思考反省(reflection) 在這一點上人類好像是沒什麼進展,有的人也似乎不是很有意願去分清這兩種觀念,究竟是什麼?我想有一種方法可能有效,那就是「定標準」!但是是為自己定標 準,而不是定標準給別人。

我一直為自己定的第一個標準就是「人」,首先必須是人的立場先思考,但這個標準在另個論壇,因為外省人的議題,所以也曾被列為台支人的稱號。對於國民黨我 是厭惡,但他還不是共產黨一樣是敵人的原因,那就是我一直對第一代的外省人的看法,不等同於外省第二代,也就是標準是不同的。第一代外省人心向中國、偏 統,是我不贊同但可以理解也願意支持他們的唯一一群。

好像很矛盾但卻是我的標準,這些人他們原本就是出生在中國,甚至幾十年的童年、青年,就是在那裡成長的。一個對出生地、童年成長的土地的眷戀,這是人性! 可能稱不上美德但絕對是一項要被人尊重的價值!所以在台灣的第一代外省人,只要不是對台灣的惡意,甚至不需要善意,我都可接受。相同的價值,出生於台灣對 台灣的眷戀,必須要得到尊重一樣,至於生養價值熟輕熟重?也只能委由外省第一代自己的價值選擇,也就是說偉大一點,我的奮鬥標準是努力維護台灣人的自由, 而不是台灣人的幸福,因為後者是必須由個人去追求的,別人無需也無能代勞。

我也主張疾惡如仇,就如同對敵人就只有一個做法就是殺無赦!但公平正義也是必須要努力維護的標準。

0 件のコメント:

省下自戀

台灣國會的立法委員好像 進京朝貢 ,至今為止好像只要到組合屋,認真想起來其實對台灣是一種羞辱,可是看在彎腰屈膝的人眼中,那簡直是恩賜可能感到皇恩浩蕩而痛哭流涕。我說過清明時節的〝又猛貴〞,分食物的主人目的是一種施捨,拿了〝又猛貴〞的人吃了是吃嗟來食,拿回家吹噓則是驕其妻妾。其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