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日曜日

中國共和、民主已三千年!?

學問之事其實很單純,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有疑問就是有疑問,無須太多強辯。我即將在另一欄中,提供我的看法,這位淡然也就不用有如跳蚤般四處跳。會說孫文學自日本,先看看孫文寫給大隈的信,是怎麼稱呼所謂的中國的:

我就免費替這位找雷同度相當高的,一位〝愛提〞的部落格,或許是同一人?不過都無所謂,反正就是論調相同。這些書我不是歷史考證專攻,即使有中國學者,認 為偽書的可能度很高,但這不在我要懷疑或批判的重點,就算都是為真,那就請網友們用所學的漢文去理解,除了多是指區域的形容詞之外,哪一句是在指國家概念 的?這裡和漢文的〝天下〞、〝地上〞用法相近,你說天下到底是指哪裏呢?地上又只哪裡呢?

但事實上是有指稱自己國家的,而且是指自己才是中國,別人不是中國,有哪些國家呢?有春秋戰國到了漢朝有所謂的漢書稱為「西漢」(202—8)它的有效勢力範圍到了「東漢」(西元25西元220)的勢力範圍又有變這幾本書可能都有提到中國兩個字,但是很弔詭的是,一千多年到1912為止,所謂的中國人或是中華的子孫,似乎都再沒有人提到了中國兩字!就上面這幾個朝代,出了幾個天子?就煩請這位淡然、或那位〝愛提〞有空去清點清楚了!而這就是他們所謂的〝天下〞!〝中華文化愛提〞很喜歡取笑的有一個國家叫夜郎,上述 這樣的天下,不知是高了夜郎國有多少?實在值得令人玩味!

日本第8世紀的延喜式律令的施行細則,民部省第22卷中規定:「凡諸国部内郡里等名 並用二字 必取嘉名」,就以近國、中國、遠國訂定,第28卷兵部省,針對「諸国駅伝馬条」中,畫分五畿七道,備中、備後(今日的岡山、廣島一帶)就是屬於中國。 1892年現在的「中國新聞」,就是以「中國」為題創刊,日本的中國一直到1912年之後,才為了區別孫文的中國改稱中國地方,後來才由旅遊界,改稱面日 本海為山陰地區、面太平洋為山陽地區。

近代中國人的所謂中國、中華,可能是學自日本可能性有多高?可去參閱漢語的日文外來語,還有清朝末年,能站上清朝全國台面上的文人學者,有多少人是留學日 本的?可以去算算看!毛澤東是沒有留日,但是毛澤東和蔣介石這種大老粗,我看就別提了!不走日本系統的,除了一個胡適之之外,還有誰呢?孫大砲的革命組 織,不都是在日本醞釀的嗎?我舉孫文寫給大隈的信,就是在指明連孫文自創的中國,都已過了三年,他本人都還未能習慣說中國不是嗎?就如那位〝中華文化愛 提〞在部落格中,也提到中國早在幾千年前,就已經有共和和民主了!所以孫文的中華民國,豈止是亞洲第一個共和國,根本是世界或宇宙第一!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