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水曜日

一個丈夫.一個父親

我和內人結婚十來年,我從來不參加同學會,因為內人一直為她只是高中畢業,感到和我學歷相距太大而不安,特別是在日本這種深層內心仍是封建的社會,會有這 種壓力也是很普遍。我一直安慰她大學者胡適論學識成就,能如他的人可能不多,可是他卻娶個纏腳未曾上學的女人,所以我的學識比不了胡適,可是妳的學歷比他 太太高,因此不用擔心。內人時常陪我暗夜去發刊物,直到有一次雪地裡滑倒受傷後,我就要她停止,這種為國之事我來即可,她只要把家理好。內人在生下小女之 後,受了家族裡的男丁傳宗接代的影響,曾經又懷孕但因胎兒異常,看到內人蒼白的臉虛弱的樣子,回想艱苦的日子她的付出,當時心痛如絞所以我就斷然決定放 棄,這種未出世就折磨內人的〝混蛋〞,即使是男胎也不要!

我只是凡人,但對於內人從困苦一直相伴的付出,只能以即使她做錯了任何事,我都會也願意容忍原諒她作為回報。所以我所看到惡德媒體妖魔化總統夫人,腦中就 會浮起內人在醫院蒼白虛弱的樣子。陳水扁總統有很多缺點,也做了很多令人很不滿意的事,但應該沒有人懷疑他對太太的鐵漢柔情,當然除了趙少康之流外。他不 忍苛責總統夫人不可做這、不可做那、不可買股票、不可買好一點的東西,我能理解那種來自對太太的愧疚感,換成我也會如此。如今再加上女兒的丈夫,正在受鞭 刑一般卻無能為力,想起大女兒剛回台灣時,在學校由於語言不通孤獨的樣子,就已經使我淚眼縱橫心如刀割,可是陳總統卻仍需表現出大義凜然,以符合所有敵對 陣營、本身陣營批評者的要求。

我過世的叔叔曾送我座右銘,右聯是:「她是賊、她們一家都是賊」,左聯是:「我是台獨、我們一家都是台獨」,橫批:「終生力辨」。一樣的第一夫人蔣宋美玲 母儀天下的形象,不斷地被化妝、被推銷,令人看得是口水直流,但是實質的浮誇的醜陋,卻不斷地被隱藏、或不願接受認知、甚至自願自我欺騙。但是你可能以為 這只是藍色人種如此嗎?可能很多人其實也輕易地就接收了,這種母儀天下的價值判斷,就此套到現在的總統夫人,事實判斷究竟多少人是在意過的呢?而陳總統這 個仍是要每天做回「一個丈夫.一個父親」的人,即使曾經戰績彪炳,至今仍無人能出其右的綠營頭號戰將,卻已經被當成頭號戰犯凌遲,而且不止藍色人種!

作為也是「一個丈夫.一個父親」的我,仍然以佩服的眼光看待陳總統,內人只是摔倒我就不願意她再參予發傳單的工作了,今天陳總統放棄了權勢,辭職下台我也 會諒解,究竟為台灣奮戰至今,目前仍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戰績,但是所謂綠營台灣派的人,真的能承受得起這個變局嗎?我只知道現今叫囂之人,作為 「一個丈夫.一個父親」都甚且令人疑慮了,更別談有過任何實質戰績!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