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日曜日

華人還真多!

2千多年前亞理士多德,就曾記錄了五百多種動植物,給予分類命名,可是卻是到二千多年後,卡爾.林內(Carl von Linné1707- 1778年)才有界門綱目科屬種的命名學分類。亞理士多德早已經發現,鯨魚、海豚等和冷血的魚不同,而且是和人、猴子等動物一樣,是卵胎生的哺乳類,它是一般我們所認知的魚嗎?有二千年的時間,事實上多數的人類,一直就把它當成是一般的魚類!

現代的中國人,我都喜歡一直質問他們,所謂的華人最早的說法,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碰過,能舉出實例超過二百年的有力證據,而且三百多年前,首先自稱中華的卻可能是日本人!但問題嚴重的卻不只是中國人如此,台灣有一大票的人也是如此,連網上也是一大堆人如此囫圇吞棗。真的都不用定義華人而就這麼用,這樣好嗎?中國的約56族都是華人嗎?

簡單的定義標準,例如:血緣或地域或文化都不需要?還是都需要?還是反正都一樣就是那麼一回事?那台灣的11族原住民,是不是也是華人?你說的算? 還是我說的算?還是他說的才算?那麼我倒認為這三人當中,就有一個可以去報名當上帝了!血緣誠然不是唯一,也不是至上,但並不代表他可以完全忽視屏除!

現在一般淺顯的證據,所謂中華的由來,可能就是孫文的中華民族說、和中華民國的建立是主要的因由,而她至今也才96年。孫文這種大而化之、大雜把的做學問、或考証方式,充其量只是一種政治口號式的說法,但卻是一直在統御現今的中國和台灣人的頭!除了只能說這些在用所謂華人的中國人或台灣人〝懶惰〞之外,其實我是想罵無知!

西藏人是不是華人?為什麼是?和為什麼不是?東夷、西羌、南蠻、北狄都可以是華人了,那藏人也應該是囉?這些人都可以是華人了,那台灣的十一族當然也算是 華人囉?十一族南島係的民族都是了,那麼菲律賓等和台灣十一族,相同或血緣相近的南島係民族,也應該算是?或也可以是囉?以此類推,那不是華人的還真少呢!

我說你們到底是以什麼?証明你們是華人?或者換另一個說法,到底滿足什麼樣的條件?就可以是或就應該是華人?難道不就是和那些中國人一樣,就是只是依你們 的主觀而已?我看你們是應該拿著束脩,去膜拜李敖了!「我認為他是真的,他就是真的!」,「我認為他是假的,他就是假的!」,「我認為你們、我們都是華 人,所以你們、我們就應該是華人!」,而我看你的資質應該是上帝才對!

0 件のコメント:

論述的能力.2

每一個要參選的人,總是不忘掛上服務的口頭禪,為了爭取服務奮力爭破頭,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情操簡直比之宗教家有過而無不及!但是任誰也知道那根本是謊話!只是國民黨說得似乎有愧,所以暗中買票錢趕快送上,而民進黨的政客卻說得臉不紅、氣不喘。我想台灣人很多人這麼多年來,老是在聽民進黨政客,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