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月曜日

中國人的面像

中國一定有好人,我在日本留學時也有幾位,勇於自省能謙虛學習的同學,雖然未曾聯絡,但我想他們應該會很孤單。跟中國人交談有一個地方很累,也許中國人自己都沒發覺,那就是國家、和民族總是渾淆不清。我很納悶在中國的教師是如何教導?

現代國家的概念有四個要素,也就是、人民、土地、政府、法律,其他是次要條件如、語言、民族、血統等。四個要素缺了就無法成為正常國家,如、巴基斯坦..,次要條件即是沒有積極必要,如語言、英國講英語、美國也講英語,可是卻是兩個國家,加拿大也有英語省區、也有法語省區,一個國家也可有兩個以上的語言, 因此語言是次要的。所以要以語言一統國家,不切實際,同時是剪不斷的紛爭,中國人首先必須深思這一點。否則未辯已先自我矛盾了,中國語言之多,中國人應該更清楚了。 
中國人總喜歡罵人雜種,兩個純種交配以後就是新種,也可粗魯地稱為雜種,可是中國人卻不自覺地把自己罵慘了!中國人開口閉口就是中華民族,當然台灣也存在有這種人。中華民族究竟是何族? 要如何定義?我不知中國的或台灣的教師們是如何教導?去翻遍世界文化人類學上,有關民族的理論都沒有中華民族這一族?中國大陸也是一個多種族區域,據說就有56個民族。 

就以孫文的說法;(注意喔!孫文是學醫的卻被傳成全能之人) 滿藏五族,(當然不止還有擺夷)歷經五胡亂華的歷史,經幾千年的通婚,實際上也很難區分的應是大多數,所以含混地以中華民族來統稱。冷靜回想一下,從小到大有哪一位師長,明確地教過你,中華民族究竟包括哪幾族?你常掛在嘴上的,並不代表你已嘹解。我非常反對使用髒字罵人,當然雜種也是其中之一。中華民族根本是孫文這位革命者,非專業的隨性發明卻被政治運用至今,竟也迷醉了中國人和部份台灣人,這應也是一個20世紀大不可思議。 

世界上最純種的(已經不多)反而可能是原始民族,要注意喔!黃河流域所謂中原,原住民族可能是苗族而非漢族,而且一個可能純種漢族,應該是早已經消失了。老喜歡罵人雜種的中國人可要慎重了喔!不要把自己也罵慘了,而尚沾沾自喜。

0 件のコメント:

聰明與智慧、退步與向前.2

批評民進黨是台灣人天經地義之舉 , 可是下文應該是 , 要讓國民黨復辟那是千萬不可之事 , 要讓民眾堂掌權別不知死活了 , 柯文哲 、 黃國昌是綠營造的孽 , 某個層面看確實是如此 ! 當他成為蟲四處造孽時 , 綠營根本無力收服 , 可是新竹市高虹安卻是國民黨助紂為孽 , 陷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