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金曜日

漢字?中國字?

昨夜孔丘跑到我夢中跟我說,叫我務必要轉達,他說:「他是魯國人,他不是什麼中國人,中國是什麼東西?他根本不知道、也壓根兒都沒有說過!叫那些人少在那 裡牽親引戚的了!」,他只是有說過不是家鬼不祭,希望能藉媒抗讓他表白。由於他說到他不知道「中國是什麼東西?」,所以我就問他〝東西〞和〝貨色〞,哪一 個罵人比較嚴重?他說「心」才最嚴重!字是無辜的,有問題的是說這句的人、不是字有問題!漢字沒有問題,漢字在魯國沒有過問題,中國字才有問題!

醒來之後我就稍做整理,曾經有這麼一位聽到別人說〝貨色〞,就張牙舞爪好似被狗咬到一樣,就鬼叫個不停,可是聽到有人說〝台灣是什麼東西!〞,而這個不知 道台灣是什麼東西的人,卻還是住台灣、還領台灣人的納稅錢,在開會的場中說的。可是聽到〝貨色〞好似被狗咬到、鬼叫不停的人,這會兒忽然好似傳教士般苦口 婆心地解釋,〝東西〞是善意的沒有惡意,而且那人是因為愛台灣,所以不知道台灣是什麼東西?喔!這解釋比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更讓人不解了!不過 anyway,媒抗是必須要有言論自由的論壇地方,那以後我就循這個邏輯,想就以「你是什麼東西!」稱這位鬼叫的人,當然我也應是善意沒有惡意的!當然以 後也就不用再重複解釋了!

中國人把漢字說成中國字之後,就是都不用定義,有定義也是按我的意思定義,我說他是惡意他就是惡意!我說他是善意他就是善意!管你是什麼東西或是貨色!這 中國字就是〝只容我口、不容你手(碰觸定義)〞。但是針對最近也為這事而義憤填膺,或想憤而離席的諸位網友,台語有一句話「乞丐趕廟公」,就這樣的東西或 是貨色(我才不想鳥那種中國式的定義)?就足以讓你憤而離席(媒抗)?那你會不會太清高或是太軟弱了一點!你應該有像踩蟑螂一樣的氣魄,應該是要讓此等東 西或是貨色,記住你的鞋號才對!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