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8日月曜日

墨綠和靛藍

內人是安倍迷、其實應該是李登輝迷,她也受我影響,現在一般論,賴清德有沒有去日本?他不只去日本安倍的喪禮,他比政治人物參加還深入,家裡也去、增上寺他也出面,世界的媒體都看到了,日本媒體也看到了,而且自動地以副總統相稱,台灣媒體更是驚愕,日本台北交流協會,以為蔡英文後面應該是賴清德,可是賴清德卻突然和謝長廷現身東京,7月11日安倍家祭,7月12日增上寺火葬,賴清德都有參加,反而謝長廷是政治人物,所以無法如賴清德一樣,這可以理解,不要一個葬禮卻辦得烏煙瘴氣,安倍是世家當然不會如此草率,可是你要首相、外相都被蒙在鼓裡,可能嗎?被蒙在鼓裡的政治解釋,是你已經被排除在權力核心之外,論事不要一廂情願可能比較好。

賴清德訪日,一個看似簡單卻大有學問,近年來,把政治搞得像政治的,這一定是首選!賴清德要訪日,光台、日就有多少人會知道?可是滴水不漏!你不稱讚都不行。我有一位日本朋友在當導遊,他老婆一直不是很重視他的職業,直到有一天她的家人只有6個人。只有到第二天,她說她氣得已經快要打人,所以她之後一直很佩服她的老公。只重視自己、不重視別人,這種人很意外的還真不少,很多人都以為是對方顏色的專利,可是很對不起!兩方還真實力相當,只不過一方叫靛藍、一方則是以墨綠自許,其實都是只有自我、不知道還有是非。有戰鬥藍嗎?我看你就少騙人,你就是靛藍!所以柯文哲稱他自己是墨綠,我說我可能是深綠、卻未必是墨綠,要我支持藍的有困難,可是我知道藍營,也有知道是非的人。

甚麼人是靛藍?其實就是以為自己是戰鬥藍的人,他和墨綠簡直是攣生兄弟,也就是權力我都要,責任、義務能不要就不要!權、面子我都要、臉我是能不要就不要。靛藍和墨綠根本可以手牽手找一家土地公廟吐痰結拜。人會不會誤會?可能會,會不會見縫插針?心情歹毒的人就會!謝長廷我也不喜歡,可是他說一句中肯的話,能罵他的先輩已經不多,金美齡大他12歲,說他幾句無可厚非,而且她一生被黑名單所苦,不信任公務人員,有她的歷史淵源,那位幹記者出身的,果然嘴巴也好不到哪裡去!批起金美齡,果然酸味十足聽了都快反胃。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