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土曜日

道理

霍普金斯大學是研究單位疫情當時會認為台灣最危險一般人大概也以為台灣完了因為台灣離中國最近也是世界少有親中佔有大比例的國家霍普金斯大學推論有它事實根據另一個世界性媒體他就叫彭博社請舉例二年多以來彭博社對台灣友善的言論我不認為台灣毫無缺點可是你看不起台灣可能是要根據事實面積世界現有國家就算295國好了台灣還排名140前後有瑞士荷蘭論人口台灣則排在57,論經濟影響力那可能更往前了你看不起台灣有一半以上根本是情緒作用也就是沒有理由彭博社作為一個世界性媒體比不上CNNBBCREUTERS是有原因的至少作為一個媒體他們不像彭博社偏頗

越戰有一則新聞其實一直困擾著我有一位記者終生影像徘徊在他面前一位自焚的和尚他一直按快門同時掙扎著他應不應該跳進事件之中彭博社要有自己的立場我沒有意見可是要依歸事實這可能是記者的天職可是你要把自己搞得有如中字輩那也沒有人會同情你我和內人聊天人是一種奇妙的動物自己罵自己的兄弟姐妹罵得狗血淋頭都無所謂可是外人說的即使是事實內心仍是難免不爽所以千萬別加入別人罵他自己的人人可以縱容自己卻不一定原諒得了別人彭博社內心可能覺得西方人高人一等東方人只能在西方人之下我是非常看不起彭博社說到底他也是由記者組成媒體會自認比較高級是西方記者的通病卻不一定是事實所以彭博社講幹話也只是一個國際級的幹話本質卻沒有因此而不同

黑格爾說東方有思想卻不適合哲學生存日本人稱儒家是儒教有一點你不得不承認東方人不喜歡批評儒教(中國人台灣人稱儒家)二千年來請你舉出一本儒教的新著作除了傳述你找不到一本批評的書當然沒有新的著作朱熹自承是最後的儒學者可是綜其一生也沒有新的著作只有宗教不需要批判所以日本人稱儒家是儒教有其道理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