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木曜日

選事與戰略.二

69日香港的反送中聚集遊行除了有幫蔡英文助選效果之外台獨志願者應該可以從中汲取重要的訊息做為運動性格的再反思也就是之前我也寫過

  1.宣布台灣獨立。2.拒絕和中國統一。3.宣布接受中國統一。

以上三個選項,你認為台灣人比較可能接受或選擇哪一個選項?或者哪一個選項最多人?

台獨運動者真正根據現狀局勢細心想過了嗎?如果真正細心想過,應該可以發現三個選項其實是二對一,拒絕和中國統一是顯性,它不就是一種隱性的獨立嗎?至少拒絕和中國統一,不可能同時又接受中國統一,但是拒絕和中國統一,卻可能和台灣獨立同時並存,不是嗎?

原本台灣獨立和拒絕中國統一,是可以結合成同一陣線,但是現在許多台獨運動者,卻把台灣獨立當成單獨唯一的選項,而且似乎已經當成絕對的正義自居,彷彿不是唸台灣獨立的聖典、就是通通當成是邪書!這已經不是在推廣運動,他們不是要找同志朋友,而是在找絕對的信者、和找異教徒、或敵人!所以我建議民進黨或蔡英文總統表明態度的說詞,可以改為「尊重現狀」「拒絕和中國統一」!

由這個思考也可能可以引導出,對於柯文哲的戰略對待和戰術選擇!柯文哲可能會跳下來參選、也可能不會,因為他應該也在評估、也在盤算,所以對綠營民進黨來說,他是明日或他日的敵手,暫時沒有緊迫性的危害,或不是立即的危機,事實上攻勢的矛頭可以暫時不用指向他,或讓所謂的柯粉感覺指向他,而只須把主要矛頭對準紅色中國,也就是先取得強硬「抗中」總司令的角色地位即可!

這不只可以讓傳統綠營同心歸位,也可以降低和白色的對抗緊張關係,同時也有動搖淺藍或所謂華獨的群體層的可能,例如館長由原本的藍營色彩濃厚,變成批判國民黨的重砲手,他不用幫綠營宣導理念,但是卻擁有比宣導綠營理念更優越的效應性!也就是如果方向相同,就算不是同志、但可以先成為同伴,這種新台獨競合關係的思考,台獨志向者應該有柔軟再檢視的必要!

從蔡英文這次初選支持率看來,可以些微印證我的觀察,蔡英文反而在最重要的決選時,得到最高的支持點數,而韓國瑜、柯文哲卻有10%的差距,也就是在現在這個時點上,蔡英文是「一人橫綱相撲」!而蔡英文最近無疑的就是「抗中」總司令的絕對角色!這個優勢也許她有機會一直保持到明年初大選,因為她是現任總統!

所以我現在的建言是:放過不談賴清德、不理柯文哲、全神貫注紅中藍統的對手!(這是綠營該打的戰略守則,忌諱多方樹敵!)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一)

日前參加大學的 OB 會聊到語言,我寫了 ( 竹子的台語音 )[ デェッア —] 、和 [ デッア —] ,讓日本人發音,果然日本人,不太會發前面ェッ連寫的發音,但是 [ デッア —] 則是九成接近了台語音!當然我也寫幾個音,讓他們嘗試結果效果出乎意料地好。 他們也有一個共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