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金曜日

輸贏勝敗

現在民進黨又完全掉進父子騎驢的窘境,蔡柯會蔡英文陪笑臉柯文哲可是擺足了勝利者的不屑與不耐我想如果是純情的台派或者打死也沒有跑的鐵綠看了應該是怒火上升心裡滴血吧不過某些獨派可能又不滿意蔡英文了認為多此一舉或者蔡英文自己把總統做小了也活該說像批評關心卻又像十足幸災樂禍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蔡英文把這個差事真交由行政院長賴清德做可能又會招來批評推給替死鬼我相信蔡英文應該比誰都清楚以敗軍之將會見勝利者不可能會有甚麼光彩事她覽起來做某個層面上不也保住其他綠營的首長免於面臨低聲下氣的窘境這個難事她也負責地由她擔起至少這個不攬功推過的志節我個人給予她高德評價辛苦了難為妳了蔡英文總統

這是沒有辦法的事就像日本職棒冠軍決賽敗的球隊就是只能眼睜睜地看勝利者歡呼如果又是在本基地被客隊奪冠現在綠營處境就和那種難堪一樣特別是監督除了難堪還要等著被體無完膚式地檢討。失敗就是殘酷的!

不過有時候失敗其實並不完全等於錯,失敗有可能是對手更強大、或做得更成功有效,當然也有可能是自身疏忽、或遺漏做錯,但是如今的民進黨或蔡英文,真要面對更殘酷的,還可能不是對手的耀武揚威式地歡呼,而可能是回首要面對,可能一直吆喝或袖手旁觀,但是苛刻嚴厲的眼神和言詞的所謂江東父老!他們就是一直認為,失敗就是完全等於錯,可是成功卻不等於對,因為他們所持道德的氣威逼聖光、而且沖天,他們對錯的價值觀,一直也沒有要改、一直也不容懷疑,所以只有妳需要用對錯衡量,你成功不一定對、你失敗一定是錯!而他們就是負責審判的存在,早已脫開對錯的層次不受拘限束縛!

也是日本的職棒的話東京巨人隊號稱是紳士集團但是巨人隊的球迷可能卻是全日本最苛薄冷酷無情也最難搞的迷團巨人隊打勝是當然巨人隊被打敗那是二話不說立刻打入冷宮享受體無完膚地批判臭罵打贏了就是對就是當然打輸了就是錯不值得同情相反的阪神老虎隊打贏了球迷球員同聲歡呼打輸了可能球迷球員一起哭當然這對東京巨人隊的迷團們是不可思議也不可能多出來的情感不過台灣綠營的某些獨派可能比起東京巨人隊迷團們其實是毫不遜色甚至還可能更絕對這可能是綠營的政治人物必須先修的認識

蔡柯會柯文哲擺明了就是老子是驢子已在屁下找不找馬就看老子高不高興民進黨能奈老子何就算總統不看你一眼又如何但是這卻可能幫蔡英文增加了同情分蔡英文現在可能已經是全台最弱者俗說罪不及妻孥但現在蔡英文卻是罪及表姊從以一個台灣總統的表現經濟外交內政改革等綜合成績真的和馬英九沒有差異嗎但是現在在台灣要以客觀數據評比可能馬上被罵是英迷或英派現在的台灣不只是藍統其實連綠營也一票流行情緒總動員情緒之外已經沒有太多人在乎現實實證

對不起我個人不太成熟的結論這次選舉的態勢是藍統難得情緒總集結加上中國戰略有效的助攻而綠營則是鐵綠小綠偽綠各方爭食一團亂除了鐵綠之外小綠偽綠蠢白和藍統紅配合吹奏教訓的主旋律之下綠營被打回2000年以前的政治態勢或許還更差不過老實說我本人已經有所覺悟2020年綠營要取代蔡英文的人麻煩你先拿出實力來我看蔡英文如果選不贏目前綠營檯面上大概也沒有人有那個真材實料實力能選贏別犯了大頭小眼睛的毛病而且2020年綠營再選輸大概就是台灣滅國的日子來臨被中國統了大不了就化身游擊隊所以如今我一聽到綠營的某些獨派我的不耐煩其實可能已經超過柯文哲好幾十倍

 老實說必須要為新潮流講一些話很多人猛批新潮流把持民進黨包攬權力但是至少新潮流都是入身在政治之中同時以政治的手段進行權力追逐運用用另一個比喻他們就是混身在泥巴中打滾生存或壯大只要不是作弊造假民主的另一個特徵不就是的比較嗎否則投票是在投火大的還是在投辛酸的呢

其實真正有問題的正就是死標榜道德的旁觀者卻又在旁指東指西想下指導棋的人不是嗎你是穿得西裝筆挺皮鞋光亮是一副人模人樣事實上可能是捨不得沾染泥巴怕汙了西裝,可是卻又熱衷權力的味道,而最大的問題就是你偏又喜歡多嘴教人要向東教人要向西然後在泥巴田中打滾的人種出來的東西又不如你意最後還要聽你的嫌言嫌語其實我想替新潮流回你的就是還真有你的

1 件のコメント:

Unknown さんのコメント...

台灣社會的改革一直就是進一步倒退十步,歷史就是如此,人性卑劣,社會殘酷,未來已經展開,真正的民主是需要代價的,只是並不便宜....

省下自戀

台灣國會的立法委員好像 進京朝貢 ,至今為止好像只要到組合屋,認真想起來其實對台灣是一種羞辱,可是看在彎腰屈膝的人眼中,那簡直是恩賜可能感到皇恩浩蕩而痛哭流涕。我說過清明時節的〝又猛貴〞,分食物的主人目的是一種施捨,拿了〝又猛貴〞的人吃了是吃嗟來食,拿回家吹噓則是驕其妻妾。其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