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水曜日

正確和正義.2

維持現狀基本上已經有排斥改變的限制性概念或者停留不思向前的直接印象所以細思激進獨派對蔡英文的不滿甚至變成反發這個維持現狀應該是很主要的情緒根源如果是改為尊重現狀至少不會產生排斥或限制性的認知概念例如東奧正名也好正名制憲也好都是對現狀的一種改正改變意志意念基本上和維持現狀是衝突的或者維持現狀對改正改變就會產生限制性的認知


但是尊重現狀可能就沒有限制性的疑慮任何的現狀都會面臨改變改正或改進的需求意志掌權掌政原本就是要認識現實狀況判斷改變改正與否,「東奧正名是如此、「正名制憲亦是如此現狀現實的認知意見聲音原本就是須要重視尊重至於是不是付諸實行當然就是掌權掌政者必須要慎重判斷的掌權掌政者對不正不法或諸惡須要做限制性的管理或作為對於人的自由意念不能有限制性的管制意念或意識

例如民進黨或蔡英文對正名制憲東奧正名」,可能就是過度拘泥在維持現狀的限制性概念侷限甚至做出限制黨員參與的決定其實喜樂島成立之初我也寫過文章認為蔡英文或民進黨其實就是表示樂觀其成的態度即可也就是尊重不限制的態度但是也許是蔡英文的決定也許是民進黨執行層錯誤解讀或錯誤體察上意最後做出了愚蠢的決定限制黨員參與甚至臨時在高雄拚場造成決裂的現實這已經不是一個能打仗團體該有的狀態

批判他人不會使自己有所得只有檢視甚至批判自我才有可能進步向前相對和絕對的差異絕對是不會錯所以只要死守或追求不容懷疑但是相對簡單講就是我是對你可能也不是錯或沒有錯甚至也是對的絕對才會產生排斥限制性相對是不需排斥不用否定不會限制有可能兩者都對當然也有可能兩者皆錯而不是我對了你一定錯的兩極對造存在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