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水曜日

選後雜言.4

《林保華專欄》敵我關係的最基本原則

其實我個人不喜歡以找戰犯抓罪人式地檢討反思,但是卻不是很排斥別人要找戰犯抓罪人,簡單說,就是不贊同但可接受!我所沒辦法接受認同的是,選前就要教訓民進黨、蔡英文的人,不論是藍營或綠營的甚麼派!選後的討論,每一個人看法思考角度方向可能就不同,每一個要批判批評的人,當然要各自去說明論點找證據立証。


更極端而籠統地說,也就是選前可能需要一言堂(因為是戰爭),選後可以不必要一言堂!批判有時候跟鬥爭很難分辨,也許就是相同一回事和並立而行,與其說姚立明我是更討厭郭倍宏,也許是同樣批判鬥爭,時間不一樣心態也不一樣!溫和與溫吞,可能就是隔著一張紙,當然不是很好拿捏,執政掌權者被批判也不是甚麼壞事,問題的關鍵在於,有無能力改善扭轉被批判的缺失?

可能只有幾個自稱獨派的人,把民進黨當成主要敵人,國民黨和中國人都變成次要敵人,還組了聯盟,其他禁聲不語甚至還參與聯盟的獨派,那你是贊成民進黨是主要敵人、還是不贊成?這已經讓其他綠營或台灣人無法分辨了!選前一個月還用甚麼〝反併吞〞為遊行粉妝,國民黨也時常把反貪腐掛在嘴上,2006年藍統不就是以反貪腐攻擊陳水扁和綠營,隨便路邊的阿財也能看清,反貪腐是盾、槍是刺向陳水扁和綠營,因為陳水扁和綠營才是他們內心主要的敵人!

幹!我也就明著說好了!我至今無法理解和諒解,以郭倍宏為主成立的喜樂島聯盟,你們到底是要推行哪門子的台獨?選前一個月的集結遊行,再怎麼偽裝粉妝也藏不住目標就是給民進黨難堪,也就是教訓民進黨。我是台獨的獨行者,只有知交沒有甚麼朋友,但是我也公開畫線,如果你也參加喜樂島聯盟,那也不是甚麼朋友了,如果曾是知交那就斷交!沒有甚麼討論的餘地,道不同不相為謀!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