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水曜日

批姚人多(二)

這位姚某人(對不起我再重述我不認識這個人也沒看過他有何驚人著作或文章對我來說,他就像是路邊的某甲某乙的中性名稱)的澄清文或原文文字稿有人予以整理請參考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28323
當然該作者認為是統媒的標題殺人法但是我看統媒這一次並沒有著墨太多大方向看它也可能只是縮減版面其實也傳達了大部分原說者的原義或本義。而這可能在任何雜誌或媒體報導時都可能採取的編輯方式標題原本就無法涵蓋全文這是寫文章的ABC如果連這個也要推拖一堆那可能就可判斷這是不是原說者的本性使然

姚某人在他的澄清文當中提到他的學術訓練是把它分類之後一併處理不一一作答也就是把它分類之後再包裹處理這到底是甚麼方式的學術訓練我倒是被搞糊塗了或者是其實我是應該問他你是哪一位老師教授教的我直接去質問他好了怎麼會用這種胡塗誤人子弟的學術訓練教人呢那就有如太陽系有九顆行星然後只回答他就是太陽系行星其他不一一作答(研究)而且這位姚某人似乎喜歡先做結論這可能就是來自於他這種包裹處理的學術訓練法所致?!

我也來說說我所受的學術訓練方式正好是跟這位姚某人相反我的教授在我年輕時就教我你可以提出任何假說但重要的卻是之後的每一個立証求証的工作而且幾千年來,所有被稱為學者專家的人幾乎都是在提出假說思考或做實驗尋求有效能說服自己說服別人的立証與求証如果只會提出假說不作立証與求証那是任何一個呆子也會作所以台獨有沒有市場或台獨建國口號有沒有市場?你要提出何種假說都可以,但重要的是你的立証是甚麼沒有立証哪來能得出結論呢

前文提到,台灣獨立(台獨)建國,一直就是一種理念和意志,或者也類似於宗教中的信仰,它和市場所在處理解決欲望需求,並不同!西方宗教傳入亞洲或者台灣,大約是在16世紀,當時的亞洲對西方宗教來說,有無市場呢?經濟學確實是源自於哲學,但是並不表示都能互用概念詮釋,每一個概念或名詞,原本就都該有他嚴謹的定義,因為務必求得明確!這是哲學、也是經濟學的本質意義,也是學問的本質意義。水是由兩種分子組成,如果不釐清他是氫和氧,那麼它就一直都只是水。

這位姚某人的澄清文,其實到處在暴露他的,包裹處理、不一一釐清的,錯誤學術訓練方式,和結論與假說搞不清楚,混亂的思考邏輯,不過他也說對了一句話:「畢竟知識份子的發言不是聖經,我們同樣必須經過嚴格的檢驗,」,是的!沒錯!我就是要嚴格檢驗,類似這樣的銀樣蠟槍頭,光只會提出聳動的假說,卻無能或懶於提出立証、進行求証的言論,與每言必出、掛在嘴巴已然已經成為習慣的,甚麼學術訓練?!

0 件のコメント:

汝我伊、咱尬阮

歐洲流行的諺語 (Compare apples with oranges) , 拿橘子來比蘋果 , 是一種 fallacy( 謬論 、 謬誤 ) , 如果是台語的諺語 , 可能是 〝 奧來阿ㄍㄟ在室 〞 ( 爛梨子假裝處女 ) , 或 〝 奧來阿ㄍㄟ ㄆㄨㄥ各 〞 ( 爛梨子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