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火曜日

批姚人多(一)

最近因為比較忙所以在日本除了看網路文章之外比較少時間寫文章和朋友聊天時突然朋友說有一位據說是蔡英文的文膽也是和謝長廷親近的或是幕僚叫姚人多批評現在的台獨在台灣沒有市場問我有沒有看到有何感想網路上批評他的文章我是有看了幾篇可是他的全文到前幾天才有人鋪上網路當然也付上他的說話全文和澄清稿不過簡單的說統媒把他的話核心要旨台獨建國等口號已經沒有市場縮減成台獨沒有市場

 要說統媒新聞和姚某人(對不起我不認識他同時在他被稱為蔡英文的文膽或重要幕僚之前可能他也只是路人甲乙丙丁吧?!)的說詞有差異當然是有差異但其實差異並不大不是嗎我的朋友訝異我為何能隱忍許久沒有出文反論或批判一方面是忙得沒有時間一方面是我的情緒性認為也許蔡英文謝長廷就是用了太多或近身周邊充斥這種銀樣蠟槍頭的三腳弱貓的所謂學者這種既弱於運動也無能於理論的建構和論爭可能才是造成綠營敗選的主要原因?!

首先先從外存在的事實現狀反觀謝長廷和蔡英文所用的幕僚當中有甚麼形象或理念理論執著的台獨團體或個人嗎2008年到2012民進黨主要的掌權者不就是謝長廷和蔡英文嗎有採用過台獨團體或台獨份子的理論或理念了嗎二次大選除了要台獨的票或台獨的支持群眾拍手當啦啦隊之外,有曾重用過哪一位台獨份子了呢有採用了台獨理念當過主軸嗎而這一群這些年來,老是圍繞在綠營掌權者周邊的甚麼文膽甚麼學者卻老是不止努力把敗選的責任推給台獨或台獨份子同時一直指責台獨的種種不是

有一位朋友有一句口頭禪:「權利都要義務(責任)卻不要要臉嗎?」,綠營這一群這些年來,一直是圍繞在綠營掌權者周邊的甚麼文膽甚麼學者巴著掌權者(綠營)在權力者腳下拼命吸取權利(利益)的汁不就是你們掌住了綠營的理論走向麥克風嗎說不出像樣的言論建構不出理論卻是開始嫌台下的人太吵雜把自身的無能歸罪或推責於其他沾不到權力邊的散兵游勇這就是我這幾年所看到一些老是巴在謝長廷蔡英文周邊的無行綠營文人或自稱學者的傾向或嘴臉而這位姚某人我看也是其中的一員或要員

姚某人要說台獨沒有市場或台獨建國口號沒有市場坦白說很難反論因為會落入惡魔的証明的泥沼因為他主張無(市場)你如果要跟入他的命題反論也就是主張有(市場)那麼証明的責任就在你而不在他可是他要說一句廢話或一百句廢話其實你是可以不用跟進的因為在他所說的命題當中對錯不在有無而是在台獨並不是市場建國也不能用市場概念詮釋以色列獨立建國走了一千多年他有甚麼市場美國從大英帝國獨立建了國當時有甚麼市場錯誤的命題不是廢話還能是甚麼呢

台灣獨立(台獨)建國,一直就是一種理念和意志和你午餐要吃蘋果也可以不吃蘋果的欲望需求不同而市場就是解決或完成欲望需求的所在或才存在產生理念和意志歸結到的是尊嚴而欲望和需求卻只歸結到滿足(與否)鞋子推銷員的故事有兩位鞋子推銷員到非洲看到到處都是赤足的人甲寫報告說當地人多數都是赤足顯然沒有市場而乙卻也寫了報告當地人多數赤足有很大的市場可以推銷發揮大家可能都聽過要命的是這種號稱甚麼文膽甚麼學者顯然是不是沒讀到就是沒有讀通!那種巴來的名看樣子和他實際的程度是有很大的落差

0 件のコメント:

喜好

很多人總喜歡過度膨脹自我,可是多是口說而足不出戶的說客而已!你不要看他,又是誰該去選哪一縣的縣長?哪一個個頭比較小,活該只能去選個立委、或是小里長?誰又應該去選總統?你問他為什麼?他就可能回答的〝不答不七〞!因為腦力既不足體力倒是很夠!要誰幹甚麼?誰只能做甚麼?以為自己是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