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火曜日

批姚人多(五)

據說姚某人以前,曾為文批李濤、陳文茜?我要表明,文章我是沒有看過,不知道內容!不過批李濤大概可以想像,批陳文茜?我倒是覺得很好奇又納悶。其實陳文茜只不過就像現在,一堆綠營喜歡裝扮成理組的先驅、先鋒?!而且她很乾脆地,就投入統媒藍營!陳文茜在民進黨文宣部的時候,還曾被捧為「建國妖姬」,但是投身統媒藍營之後,多的是貶台獨、損民進黨、取笑綠營,也多了親中、捧中的各種論調。

我要諸位冷靜地看,如今的現狀,和已發生過的現狀,做觀察與分辨,像謝長廷、姚人多等,綠營的所謂理組的論調,不就是追隨著陳文茜的後路而已嗎?有何太大 的差異呢?唯一的不同,是陳文茜光明正大投身統媒藍營,而且吃香喝辣,這堆所謂自稱理組,則還帶著綠營的面具,但貶台獨、損民進黨、取笑綠營(衝組)的論調,根本是毫無二致!傾中、仰中和親中、捧中的程度差別不同而已!坦白說,我個人和這類人劃清界線,根本是毫不遲疑、也不會覺得有何可惜!當志不合、道不同時,就沒有再野合或苟合的必要!

在批評謝長廷的文章中【謝長廷的謬論連連】,我特別提到有關甚麼是國家(nation) ?舉出【法國或美國的普遍主義者,卻認為不是「過去歷史的共有」,而應該是「從現在開始的歷史共有的意志的人們」,才是一個nation」。】, 過去的、和從現在開始的,就是思考的分際點!我很少批評陳水扁,並非我喜歡他,而是他本質上和謝長廷不同的地方,是阿扁是委屈在中華民國的體制,向著台灣發進發展,而謝長廷卻像委屈在中華民國體制,而卻是向中國彎腰屈膝!也就是謝長廷對國家的概念,是採取和國民黨同方向的,拉回強調「過去歷史的共有」,而阿扁則是轉向「從現在開始的歷史共有」。

而這位姚某人的論調,可能也沒有輸謝長廷,或者根本就是同類!我要指正這位姚某人的謬誤之處之一,就是絕大多數的台獨份子,並不反中(國)!因為是他國! 要好、要壞那是它的本國人,必須要去認真思考承擔的!台獨份子從骨子、從以前到現在,就是反「一個中國」的說法論調!不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中國,或是中華民國的一個中國,這種要把台灣和中國,混為一談的說法論調,才是台獨一直在反對的要點!我說過我並不反對,中華民國第二共和、或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的說法(不見得是贊成),因為先分清台灣和中國是兩個國家,和追求「從現在開始的歷史共有」,基本上如果有成功成為共識的可能,就沒有反對的理由與需要!

過去的謝長廷、過去的姚人多、過去的綠營所謂理組,理論理念的推動,沒有一項成功的事實或事跡,錯誤評價理解台獨的理論核心意義,卻大大夸言,要有智慧地去幫忙影響中國的民主、人權和自由?而無視以小事大的現狀!相命、算命術士的吹噓,都比之可信度高或可信賴。如果大家都用鳥屁股式的鐵口直斷,那麼 2016年的大選勝負如何?乾脆拿銅板選好正反面,轉一轉就會有結果。不過,我是建議蔡英文如果還要選,我看先換個文膽、先遠離銀樣蠟槍頭的三腳弱貓,可能是現在就要細思反省!大家都知道蔡英文有發表敗選感言,現在有哪一位綠營的人,可以說說看說了甚麼?除了那位寫的姚某人之外!

0 件のコメント:

汝我伊、咱尬阮

歐洲流行的諺語 (Compare apples with oranges) , 拿橘子來比蘋果 , 是一種 fallacy( 謬論 、 謬誤 ) , 如果是台語的諺語 , 可能是 〝 奧來阿ㄍㄟ在室 〞 ( 爛梨子假裝處女 ) , 或 〝 奧來阿ㄍㄟ ㄆㄨㄥ各 〞 ( 爛梨子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