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月曜日

果真如此?未必如此? (二)

「發現」才是科學存在成長的因素,而不是「思考」,所以科學不是因為要解決偏見而產生的!另外有一個笑話,牛頓是被落下的 蘋果擊到而看到万有引力,所以其實是那個蘋果先看到万有引力,而不是牛頓的頭!

偏見、偏見、什麼樣的認為可視為偏見呢?或者偏見應該不是斜視吧?


〝偏見〞:是指人類對於某一對象,只用自己所持一部分的知識、看法,或自己或自己所屬的社會、宗教、文化等,特有的價值觀為基準即做下判斷的傾向,而這個傾向所衍生的思考就是偏見!我們用眼睛看見世界,但是〝偏見〞並不是用眼睛看的,〝偏見〞是用心看的,否則斜視就是〝偏見〞了!所以「認為斜視是〝偏見〞」就是一個特大的偏見!

歧視、歧視,〝你這個懦夫〞、〝你真沒志氣〞、〝你這沒長進的傢伙〞,這些算不算歧視呢?為什麼?

歧視:指的是因為一些不合理原因、甚至無關係的原因,而對某一社會團體成員作出負面的行為,此行為會導致對此一社會團體成員不利的後果。
〝歧視〞也不是用眼睛看,〝歧視〞也是和偏見一樣是用心看的,而它和偏見不同的是,它又再進一 步〝做〞了!也就是〝歧視〞事實上已經是一種行為,偏見可能只存在心中未必出現在對實體對象,而歧視則是有了對實際對象的作為,所以上面的三句算不算〝歧 視〞呢?我個人保留!為什麼呢?因為那是用來問你的、不是要問我的!

「我說的是謊話」,這句話你有什麼看法?

如果我說的是實話,那就是〝我說的是謊話〞,那究竟我是說了實話還是謊話?……有沒有找到矛盾呢?找不到就繼續找、找到了就立刻停止,否則就像迴轉籠松鼠一樣,永遠都跑不到終點。

0 件のコメント:

省下自戀

台灣國會的立法委員好像 進京朝貢 ,至今為止好像只要到組合屋,認真想起來其實對台灣是一種羞辱,可是看在彎腰屈膝的人眼中,那簡直是恩賜可能感到皇恩浩蕩而痛哭流涕。我說過清明時節的〝又猛貴〞,分食物的主人目的是一種施捨,拿了〝又猛貴〞的人吃了是吃嗟來食,拿回家吹噓則是驕其妻妾。其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