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木曜日

我偏執的感想

如果媒抗也提供平台給李濤夫婦,他們也一定充滿理性也充滿感性地認為,他們根本不是亂源的始作俑者,他們熱愛國家也全力維護正義,或者他們都是不靠賣藥維 生的,一定充滿了法式?歐式?美式?的優雅。但是據說他們夫妻兩人,都不願讓他的下一代看台灣的電視節目?只是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讓他們的下一代看 2100?或是什麼夜總會之類的?臺灣人邏輯不清、價值不明,甚至不用或不會分辨,這對夫妻本質的虛偽性,這種基本的矛盾性,卻還能存在台灣的媒體界,甚 至呼風喚雨!這對夫妻所領導的電視台、或電視節目,居然仍能風光甚至不可一世!

最近一方面也忙、一方面看媒抗的政論欄,光看標題就可略知,又是沒什麼腦筋的人,又再談沒什麼營養的討論話題,這也難怪!每到要有重大選舉,就會浮出一些 新舊面孔的現代張天師,一樣的症狀那就是手持桃花木劍、和急急律令、符咒,口還會噴起滿天霧水,搖頭晃腦、醉步蹣跚,一副神靈附體的了不起神情,演著幾乎 相同情節的丑態,無非又是要教訓民進黨、要指導台灣人的野望。可是論起達到了什麼真正的實績?也只不過是又消耗掉媒抗的網路資源,和給一般平凡的台灣人, 心理上的一絲不安煩躁的陰影罷了!

我稱這種就叫做〝Bad boy情節或情結〞,也就是給你發揮,你也做不出什麼所以然來!或根本做不成任何事!甚至理不好自己本身的事情!可是要搞亂事情、或是破壞別人的情緒引起 不安,卻是體力特佳而綽綽有餘。而這種情節或情結,甚至在民進黨的政客裡也所在多有,綠營的知識界也不少,當然在這個論壇更是不虞匱乏!陳水扁的任期已經 到了尾聲,卻仍然有綠營的知識份子,仍然掉在統媒藍營的價值泥沼,有空沒空就想賞陳水扁一巴掌。即使我已經很少再為陳總統辯解,也就是所謂一般人已經很不 屑的〝護扁〞,但是我仍然要說的一句話,〝我仍然很不贊同這一類的批評!

不管是藍營統媒、還是本論壇持這樣說法的人!〞,我一直保留著一個看法,敵人仍持 續在攻擊的同志,很少會有問題!有問題可能是敵人一直在稱讚的同志!現在很多人也很喜歡懷疑謝長廷這、懷疑謝長廷那,即使是我的留日前輩,但是我也不是〝護廷派〞、或是〝護長派〞,我只是一個〝護台派〞!「台獨」極端地可 分成兩派,一派是絕對派或是革命派,好像只有史明前輩夠格接受這個稱號,另外可能都是廣義的修正派、或是選舉派(我也應是要被歸於這一派)。這是一種價值 選擇,廣義的台獨或台灣人,可以說是多已接受了這樣的價值,現在謝長廷透過這樣的價值系統代表台灣派(狹義的指民進黨),大選也剩下5個月左右,也就是其 實是已經戰場開打了!

卻還有這樣的政客、這樣的所謂知識份子,還有這樣的所謂〝正義〞?的網民!(我已經不願視這些人士為所謂的""),還在提票投不投 的下去?要不要投給謝長廷?連民進黨游錫堃黨主席,卻是演著和日本安倍首相幾乎雷同的,一個成熟政治人物不該出現的戲碼!什麼時候游錫堃變成了純情的台獨派?我不知道!但是這種大軍 已經開到戰場了,還來這種戲碼!這不像〝Bad boy情節或情結〞?還能像什麼?謝長廷黨內初選輸給陳水扁,也接下競選總幹事,謝長廷代表民進黨、或是綠營,南下高雄挑戰吳敦義成功,也成功奠基高雄 市。

每一個人可能都會說謊話,每一個人可能都會投機,每一個人也都可能會善變,但是我們的判斷,是不是都不用事實或實績作為基礎?老實說我一直很討厭,謝 長廷要當行政院長時,弄個什麼〝虛位以待〞國民黨那個什麼炳昆?(對不起!我忘了他姓什麼?)因為那種虛偽根本不需要學!也沒有任何的戰略價值,事後證明 也是如此!上到了戰場,如果你不想打仗,你就去想辦法逃兵去!就別在那裡嘟嘟囔囔,怨言、蠢言不止,著實讓人討厭又氣憤!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一)

日前參加大學的 OB 會聊到語言,我寫了 ( 竹子的台語音 )[ デェッア —] 、和 [ デッア —] ,讓日本人發音,果然日本人,不太會發前面ェッ連寫的發音,但是 [ デッア —] 則是九成接近了台語音!當然我也寫幾個音,讓他們嘗試結果效果出乎意料地好。 他們也有一個共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