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火曜日

喜歡裝的人

生老病死沒有一樣你推遲得了,可是每一樣可能使你人生發生巨變,就像動物或寵物,很少會發生背叛行為,你一直喜歡用搖尾乞憐來形容動物或寵物,如果你養寵物,是因為它比人還不會背信,那情有可原,可是很多人是因為追趕潮流,你會踩到狗屎,因為有一個偷雞摸狗的寵物主人!滿街流浪狗、流浪貓,可是會變心的主人,卻不會被撻伐或不容易被罵。我一生不養寵物、不沾花惹草,好像很沒有愛心我不是天生如此,因為後來我理解尊重!花草樹木、動物、寵物都應該被尊重!即使無法平等對待。社會上會有殺人路魔,因為他習慣發洩怒意或怒氣,也時常被原諒,這只是人生的機率,可是有更多熟人,出賣起人來、害起人來,比動物還殘忍!所以所謂〝檢ㄍㄧㄠˋ〞,多數是醜陋的兄弟或熟人所為,可是你一直不會有戒心,你是天生爛好人,所以「渡る世間に鬼はなし」(環顧世間沒有鬼),我這種不是好人可能太多,但是沒有人是你認為的壞人。內人的朋友一個住透天厝的好人,她的另一半前些日子去世,他成為天涯孤獨人,最近懷疑隔壁的年輕人,偷跑進她的居所,我勸內人希望她的朋友搬家,很多人把生活機能掛在嘴邊,卻從來也沒有賦予生命過,就像你養寵物,每天晚上牽著寵物散步,反正沒有人看見你也就裝不知道,然後繼續裝好人到處發揮你的正義感。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