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火曜日

習慣與習性

許多人總喜歡傳頌傳奇其中一個最主要原因可能是不用解釋緣由也就是解釋事實因為解釋事實需要頭腦或腦力傳頌卻不用特別是神奇當然他的來由則更不必了也因為繁複神奇當然簡單許多蔣介石毛澤東兩個我都不喜歡毛澤東則可能是更討厭在日本對中國人我都會覺得語言繁複冗長影像則多一份真實蔣介石找來胡適林語堂世界級大師毛澤東則認為自己才是世界級我說蔣介石身著軍裝恭敬而筆挺胡適翹著二郎腿自然而灑脫可是共產黨對權勢如胡適態度會受允許嗎我要中國人提出共產黨容許屬下對頂峰之人不敬的照片到現在不知幾十年也還未提出我想可能也不好找吧

邪馬台國出自魏志至今可能只有13百年從四國九州沖繩都有不過都沒有定論林語堂(1895—1976)連出生都剛只有130幾年他在一夕話中說過「中國有這麼一群人,本身生活在社會的底層,自身權利每天都在受到侵害,卻具有統治階層的意識,就是在動物界也找不到如此弱智的人。」,可是他有沒有說過這句話已經成為羅生門當然這些可能都是事實可是有沒有講則是客觀事實李時珍活了75歲(1518--1593)在當時算是長壽他寫過經典書籍本草綱目」,至今能超越他的植物學家可能很有限可是你要舉姓名學命相學推背圖紫薇斗數…,懂得人很多,要舉出大師則有困難要舉證經典書籍可能沒有可是他都懂,不只如此一些奇門遁甲根本難不倒他,實在令人不得不嘖嘖稱奇

馬克思自己稱他根本不是共產主義者右派其實都是比較而來馬克思不認為自己是共產主義者的另一個意思,因為相對於共產主義者他可能是右派世界有沒有左右派有沒有左右派經典書籍說有的就是要騙你不懂其實左派誕生並沒有比林語堂久可是你已經記憶模糊不喜歡事實喜歡神奇是人類一個習性其實習性和習慣是有不同習慣需要有第一次習性則不需要你喜歡騙人自娛也許是習性而不是習慣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