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金曜日

也是「沉思者」

沉思者(Le Penseur英語The Thinker)是羅丹的雕塑作品原名「詩人」(The Poet)原意就指但丁他死後雕塑工匠把它稱為沉思者」。他是羅丹依但丁神曲中地獄篇為靈感創作的作品地獄之門」,沉思者就是坐在地獄之門的門上俯瞰著世界或眾生相他應該是象徵但丁也象徵羅丹自己我由於愛讀但丁的神曲」和「俗語論」,所以也愛羅丹雕塑的地獄之門沉思者」,甚至時常模仿沉思者俯瞰人生百態

數位化的現代微量是奈米人類發明的尺已經派不上用場因為無法量讀取速度是16位元32位元64位元地進化視覺表現也2D3D變化AI機器人看來也來勢洶洶可能取代人類的作為吋寸呎尺逼近可是3D雕塑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可以把羅丹的沉思者甚至地獄之門複製可是再如何先進的3D雕塑卻創造不出第二個羅丹AI機器人再如何精巧模擬人類的動作即使能製造出千百種笑聲卻無法製造出一絲真實的笑容

人是地表最微妙的生物可能坐相距不到一公尺用相同的語言用幾近一生的時間可是卻完全沒有溝通因為原來溝通的原始容貌並不是距離語言時間構成而是心當然更不會是速度與聲光禪學之所以難懂因為基本上禪是不依賴或透過聲光語言傳遞佛義,多是以來傳遞佛法如果勉強要說明甚麼是」?那可能是思考的腦再加上心而我認為構通可能是要心加上腦始得完全

數位化電腦平板smartphone充斥到無所不在無所不為的現代化雖然製造不出第二個羅丹製造不出真實的笑容但卻也從根底在改變人們的溝通型態與認知甚至連人際關係也跟著在變我形容現代的人們以一夜情的心態交朋友萍水相逢合則來不合則去水過無痕不留回憶然後用交朋友的心態看待婚姻或結婚只像交朋友情投則如膠似漆情淡則見面點頭勉強而無言到了勉強盡頭可能簽字蓋章省卻惆悵反正人生何處無巨樹芳草交友何難婚姻何意何義何益付諸水流哪來煩憂

現代數位化的溝通看似熱絡卻感受不到溫度有可能也只是讚爆噓爆」,看似交流繁多卻是溝通貧乏占滿空間(螢幕)卻不是豐富吸收很多消化卻無幾看到有人公示母喪卻很多人熱絡表示情意按」,這種現代人生像實在夠令人歪頭屈嘴當然我還是每天看電腦上網可是我只是模仿羅丹的雕塑只是我沒有羅丹沉思者(也許是但丁也許是羅丹)心思表情複雜因為我只是經濟學巨匠馬歇爾的追隨者不過我是冷靜的頭冷靜的心和冷靜的眼的數位化沉思者」。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