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日曜日

弱者的悲哀

德川家康因為長子松平信康,由於被織田信長懷疑和武田有所聯繫,不得不派出石川数正,命正室和長子切腹自我了斷,他曾感嘆道:弱者是何等悲哀之事!一般人 有時候很難正面面對,自己是弱者的現實,而更悲哀的是,弱者往往多是自我相殘或者自虐更弱者,以暫時麻醉自己也是弱者的殘酷事實。

綠營台灣派一直是弱者!阿扁在位時也一直是!只是可能一些綠營的人物(包括政治人物知識份子),看不出實質的真相本質。黨國政經媒的實力一直盤據台灣,阿扁選上總統只是打贏一個戰役,很多綠營台灣人卻誤以為打贏了戰爭。

2006年阿扁在位的當時,我就曾提出警告,把綠營台灣派的先鋒部將(阿扁)打趴了,可能再度使台灣沉淪!我是不知道綠營
些喜歡自命清高的,甚麼碗糕學者、知識人,究竟是從哪裡生出來有那樣的自信和餘裕?

如今阿扁的衰弱暴露出來,某方面看如今的綠營台灣的處境,幾乎也是同樣的寫照,不是嗎?我2012年宣布退出阿扁們,但是我仍然抱持一樣地認為,綠營哪來罵扁的餘裕?反對、反論我個人的說法論調只是小事一件,對像關廠聯盟失業工人和阿扁,現今處境的無力施為的無力感,才更令人耿耿於懷!

關廠聯盟失業工人,是不是受害者?是!當然是!即使由於一些想搞社會運動的人,方法錯誤造成訴求模糊、運動能量潰散,但是他們仍是受害者,批判運動方法錯 誤,並不是要否定他們是受害者的本質,而社會原本就存在有共濟的必要,批判是為了釐清問題的本質,以尋求是否有更有效的方法解決問題,而不是為了抒發怨 氣,也不是為了發揮情緒,以罵為依歸。

阿扁是不是受害者?當然是!正真正銘的政治受迫害者,也是司法受迫害者!所謂中華民國開國以來,冤獄可能不少,但是有哪一位政治人物,是先被關起來再找証 據的?遠的不說,近期的林益世、顏清標的司法人性化對待,有適用到陳水扁嗎?那些已經脫逃的政治人物經濟犯,幾乎快要組成一個連隊了,不是嗎?公平正義難 道也碰到陳水扁而轉彎嗎?

正因為關廠聯盟失業工人、阿扁,都是受害者,受掌權、掌勢、掌錢者迫害,力量微弱的受害者,更要尋求有效的方法,更不能輕率暴走,以免浪費微薄的資源力 量,這才是要思考的主題!要挺扁、反扁都可以,但是總不能放任掌有權勢的〝狼犬〞肆意橫行吧?!因為掌權的狼犬,有一天可能也會反噬到你!

前兩天我把我七年前,批判15個甚麼碗糕〝清流學者〞的文章,重新推到網路上,當時一群一臉正義聖潔到不行的,甚麼碗糕〝清流學者〞,你可以發現這15個甚麼碗糕清流學者,之後,對〝告敬戶〞的貪腐,甚至連屁都沒有再放過!

拿荒謬做為大旗的矛盾 (一)

拿荒謬做為大旗的矛盾 (二)

0 件のコメント:

文化的探索

如果用比較簡單而感性的形容文化 , 那我會用文化就是生命和環境的戀情 , 而從另一個角度看 , 認識文化也是一種生命的尋根活動 , 你怎麼對待環境就會怎麼對待文化 , 而最終你也會用相同的方式對待生命 , 包括你自己的或是別人的 , 你厭惡環境就不可能會想去認識了解文化 , 而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