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金曜日

黨國政經媒

314日中國的習近平終於完成黨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三位一體的儀式雖然有一位反對但是我個人懷疑那一票反對票或許是習近平本人投下的因為或許就像日本東照宮的入口陽明門也稱為日暮之門它的12根柱子就留下一根和其他11跟不同的雕刻據說就是故意留下的瑕疵或不完美終極完美美好是美好問題在終與極頂點之後只有下降一途所以留下一票反對也許就是要維持所謂民主的樣相

 世間事絕對的真理不多相對性的理由不少也沒有所謂的終極或是頂點因為那只是意識型態價值觀的一種期待或夢想世間的事實現狀卻多得是比較級也就是比較才是究明的真實或實際方法說中國不民主嗎你看他的權力頂峰不也是人模人樣人來人往地投票決定同時不也是有人投反對票即使是一票它就是而不是」!而事實上一般我們所謂的真空是應該稱為物理真空而不是絕對真空或事實真空因為真空中事實上就存在有很多暗黑物質dark matter

看完中國的權力大戲我也無法否定中國是民主的而我是用比較級的說法它究竟真的是比他的鄰國北朝鮮民主一點因為金正恩是生下來就註定要成為北朝鮮的領袖習近平尚須要到地方去盤挪多年之後爭得權力頂峰而且不要忘了尚有一票反對在民主的道路上至少中國確實是勝北朝鮮一票中國人其實是應該好好感謝這一票反對票這一票所帶來的自尊與幸福美滿大概夠13億人享用這一世紀吧?!

日本有所謂一票的格差中國卻更進一步表現了一票的威力與效用不要看別國看台灣滯台支那族所辦的報(媒體)所在看的報(媒體)那一種鬆一口氣祖宗保佑終於祖國擠身世界經濟強國之後又可晉升民主大國之林那副泫泫欲泣的模樣連我都不禁要感謝那一票反對票所達成的功德中國百年脆弱的心靈終於有了可救贖至少中國不像北朝鮮用欣喜若狂地拍手恭賀新領導人而是用恭謹但面無表情地拍手而台灣的統派媒體則是用一種小媳婦或是情婦欣喜又壓抑的內斂方式拍手

我說過我看不起台灣的媒體與記者經過上一周的洗禮我想我也應該與時俱進做一點修正:「我不看起台灣的媒體與記者!」,因為他是台灣黨國政經媒近親繁殖的一環我不應該以世界上其他的媒體與記者等同視之等同論之我的朋友看到台灣媒體對馬英九女兒那副恭謹的態度,說不由地想起狗的尾巴和之前對待陳水扁的兒女那副疵牙裂嘴狀簡直判若兩人

其實我倒是不覺得有任何奇怪因為台灣的黨國政經媒一言以蔽之一直就是披著民主外衣的家臣團它們不是奴隸因為奴隸是分不到任何利益不過家臣卻不同它可以分到剩飯剩菜和多而不用的錦衣施捨或賞賜搖尾乞憐就是它成為家臣團的必要技能而他們是誰的家臣團呢?一直就是黨國政經媒的權力頂峰的家臣團中國是以集團鞏固權力頂峰台灣則是以家臣團服侍權力頂峰而有一個共通之處那就是都喜歡披民主牌大衣例如國家的格式都有但是卻有不同民主內衣是國家憲法人民()但是中國是憲法人民中國也有反對黨但是都是在共產黨的指導之下」,憲法也一直是在黨的指導之下運作

台灣的黨國政經媒和其近親繁殖也是有做對了一件事那就是選了一位非常符合他們的慣性與習性拍馬屁的趣味因為它們的權力頂峰就是姓馬家臣團只管得了拍馬屁,那輪得到他們放屁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一)

日前參加大學的 OB 會聊到語言,我寫了 ( 竹子的台語音 )[ デェッア —] 、和 [ デッア —] ,讓日本人發音,果然日本人,不太會發前面ェッ連寫的發音,但是 [ デッア —] 則是九成接近了台語音!當然我也寫幾個音,讓他們嘗試結果效果出乎意料地好。 他們也有一個共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