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土曜日

野氏眉批3309

本報透視集--廢核遊行的另一面
中央日報名稱雖是中央,但是在台灣的媒體版圖,可能是在很偏僻的非常邊陲,(我多用了形容詞,因為事實上,比偏僻邊陲更嚴重),我看要上超商的架都會被嫌占空間。說它是台灣版的人民日報,也還太抬舉它了,究竟人民日報在中國,可能沒有人氣,也還有些許官氣,但是台灣的中央日報,我看是只有人棄,看來也已遭官棄!

不過,我還是要佩服中央日報的記者,因為要拿出中央日報的記者証,說出在中央日報就職,在台灣可能其實是,要擁有無可匹敵的勇氣,無摧之堅的臉皮,而且視力要重度近視或老花,才能無視周遭鄙視的眼光!這些記者的水準,就像上推之記事,凡是總不忘針對反對者,見縫插針一番,為國民黨推卸責任,抹黑民進黨、模糊政治主題,可能才是這個日報、和這個報社的記者,唯一要作、也在做的日常職場工作。

至於政治是甚麼?至少寫這篇文章的記者,我跟你打包票,他懂得比你碰到的任何一位街友(浮浪者),還少得可憐!政治歸政治、甚麼歸甚麼,很多台灣人很喜歡這樣說,特別是甚麼蛋頭學者、也特別是多嘴沒腦筋的記者。反核要安全是甚麼樣的社會活動?如果他跟政治無關,那他跟甚麼有關呢?為何要建立核能廠?不就是要提供電力嗎?使用電力必須要付費是消費者義務,好!那麼供應者要不要有責任呢?特別是台電,是拿自己的錢製造電力的嗎?這些官員專家是拿出自己的投資, 營建核能廠的嗎?它就是先拿這些要反核遊行的人的錢建廠,然後提供電再收錢,這就是這些官員和所謂專家的混蛋本質!

現代的社會生活,有甚麼是和政治無關的?政治並不是管理眾人之事,但是政治是事關眾人之事!好!那麼再看政黨又是甚麼?政黨不理政治、不管政治、不參與政治活動,那成立政黨,難道是為了舉辦每個參加人的生日同樂?真正有參加民進黨的人,既已參與政黨,為何能自外於政治、自縮於反核遊行呢?況且反對核能、要安全,是每一個人都具有的權利!而不是哪些社會人、或社會運動人的專利!對抗黨政經媒的執政怪獸,只有唯恐力不足,哪來的稻子尾可已收割呢?

我看不起一竿記者,罵多嘴無腦筋的廢物,其實就是其來有自!因為腐蝕的豬肉才會招來蠅蟲!

日媒:中國漁民在釣島毗連區內被帶上漁政船

在台灣有一些自命清高的人,總是喜歡鞭打自己的孩子給別人看,以表示自己的清高或者嚴厲?雖然很奇怪,但也還可理解,但是一碰到〝中國級的趣味〞,顯然就小巫見大巫了!原來未細看,還以為中國魚政船,跑到釣魚台執行公務抓漁民?原來是中國漁政船跑到釣魚台抓中國漁民,以顯示所有權的公務執行,那麼是不是也可以到天安門,去抓自己帶去的兒子回來,來表示對天安門的所有權?魯迅說中國人像阿Q,顯然現在又升級為阿R了,也就是繼承阿Q之後,又更嚴重了!

日本刀從以前就流傳至今它是單邊刃,早期中國以前歷朝流行一種武器叫作劍,雖然他有兩面刃,看似方便皆可傷人致命,但是要砍人時,其實都只有一面。上列中 國人的作為,我稱它是一種「劍之行為」,也就是其實他是也具有兩面性的作用,當然中國政府可能是為了,鞏固新權上台向國內示意的考慮,但是這個同時,它也 激起日本人的戒心,剛好形成助長安倍政權,所要推動的富國強權方向,我看日本自衛隊改為防衛軍的國家軍隊,可能性又更高了!中國人抗日,卻更助長日本人團 結強大,日本最強而有力的拉拉隊,正就是中國本身!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二)

美國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國家,但是一種新興民族的自信,卻是最生動的!台灣光擁有最多的留美生,但是重要的神髓,卻也似乎沒有學到?美國沒有所謂的國語,但 是最大多數的通行語,可能應該是英語?!但是漸漸地也有人稱為美語!音調、腔調、用語習慣,也已經有很明顯地差異,但是有多少美國人?會去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