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土曜日

人一叩

詩人如果缺乏天賦與靈感,又缺乏智慧的追求,就成了只像預言家、占卜師之流,號稱漢人書讀的最好的孔丘,到68歲仍然不得志、仍然在周遊列國推銷自己,他應該是70歲才開始讀易經,如果他真要擺攤算命可能要到80歲了。而易經據說就是算命的「Principia(經典.聖典),流竄中國、台灣偶而也流竄到日本的算命者,一干大字不知道能識幾個、生活起居不知能否順利進行?的自稱能算命者流,所憑或所依據的可能也超不出易經!孔丘究其一生都不敢、也沒有幫人家算過命,而自他之後卻有很多人,既沒有孔丘的天賦、也沒有孔丘的努力,卻四處擺攤隨時要幫人算命、幫天算運,卻老是算不出自己的三餐!

「富求神、窮算命」 富人擁有財富之後,總想努力保有或能求再多,所以冀望神能保佑、能再保有,而窮則是經濟上無以為繼,簡單一點就是沒有錢、或者心理上的 無法可想。所以可能就疑東疑西,懷疑命不好、懷疑風水不對、懷疑自己,嚴重的就懷疑起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巴,更嚴重的甚至懷疑起自己週遭,如父母、兄 弟、妻兒等,用這種方法想要脫開窮地,可能真的比登天還難!而算命的通常都是在教你要懷疑這些。

我從中學二年級起,就不信一干姓名學、相術、占星、命運、卜卦,因為這些書籍都有一個特徵,那就是都沒有能回答「為什麼」,有一則不為人知的事,神戶關西 大地震和921大地震,總共壓死了多少個算命師知道嗎?答案是486個,有人問我你怎麼知道?我說答案就在答案之中!486(是掰的)!河中有很多蛤犡, 如果你能聽得懂蛤犡的語言,可能你就常會聽到如此的對話:
…………………………
「我已經強壯到青蛙都會怕我」
「為什麼?」
「因為我可以一口咬斷青蛙的腿!」
「哼!那有什麼稀奇,我昨天才吞掉一條泥鰍呢!」
「喀謝聲累!(小聲點!) 我一張嘴就可以把整條河水含到口中,讓你們動彈不得。」
…………………………

好像天方夜談嗎?未必哦!人世間有比這些蛤犡更厲害的呢!

我無意去踢每一個相命館,我只知道命能不能算?我仍不清楚!但算命書沒有一本能回答「為什麼」,而所謂的算命師,相信也沒有一個人能算出「〝無常〞和〝明天〞哪一個先到?」, 更遑論所謂的命與運,只是知道與其去算命,不如先算自己的三餐,因為如果三餐算不出來,生命馬上就會先有危機!至於謝長廷面向不好、闊嘴沒有福相,不能選總統等等,我怎麼看俄國總理普丁,好像也沒有謝長廷好看或福相,除了特有的俄國大鼻子之外,可是他已經從1999年當俄國總理到現在,而且好像俄國的國運,似乎在他的任內蒸蒸日上!美貌無疑的對於獲取別人的好感,具有優勢!但是要以此推斷命運,最好是在三餐無虞、茶餘飯後、悠閒之時,姑且聽之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