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月曜日

趣談一則!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黃嘉樹表示,兩岸重新展開對話的前提是,「贊成九二共識、一中原則的中國國民黨在台灣重新執政」。他說,如果國民黨立場變得和民進黨一樣,就不可能和國民黨談。」前面這一段,是國共兩黨的人,在台灣的討論會上的節錄。

看到了嗎?如果沒有民進黨,那也不會有甚麼國共的會談,主題、標準、邊界,都是共產黨在設定,這還是在台灣的討論會,到了中國去那更是沒得談了!不過,這種場面只有國民黨徒看不懂,而未必台灣人看不懂!

我之前的文章,其實也有一點小瑕疵,我說:「我幾乎甚麼書都讀,不過蠢人的書不看」,應該是「我幾乎甚麼書都讀,就是蠢人所提的書不看」,因為嚴格講,毛澤東並不是蠢人,信他、崇拜他的人才是!所以在此做個小更正。

對嘛!這位中國人红绿蓝,至少寫一些屬於你個人的看法、認為,雖然愚蠢可笑、也雖然對你來說,可能是蠻困難的,但總是你自己的說法,也該給你起碼是人言的尊重。不過,理不盡之處,被批那是辯論場和論壇的常態,別耍賴,貼一些別人的文章,又是圖、又是影音充場,這種中國式的技倆,在台灣的政論壇,不但被看扁、也通常是會被貶!中國人在毛澤東時代,已經夠沒自尊了,現在總該學習一點文明的自尊。

說台灣罵幾遍對中國有沒有影響?毛澤東時代為何鎖國?不就是因為見不了世面?毛澤東的超英趕美、大躍進,哪一樣沒有失敗得灰頭土臉?鎖國封閉了當然是無法影響!毛語錄那種毛澤東的一言堂傳聲筒,所收集的餿水廢料,不要說大多數的台灣人早已不看,就算是現代的中國人頭腦清明一點的人,我看也嗤之以鼻!當然像你這樣的,在台灣政論壇被當成笑料、活標本,我看似乎也有一點點娛樂效果,以發散台灣派的鬱悶或練習靶,或許是也可容許。

我幾年之前就說過,因為民進黨的執政,所以台商有被統戰的價值,因此中國有可能刻意討好的必要,台商因而被重視討好。而因為台灣的存在,可以使中國人擁有可比較共產黨的標竿,中國可能才有一絲絲民主的希望,當然能不能達成?就要看中國人自己爭不爭氣了!台灣獨立,才是對中國人民最大的利益,因為就在旁邊永遠有一個國家,民主跑在中國之前,否則毛澤東那種共產黨式的教條,照顧了中國農民、人民甚麼了?從以前到現在!

這位中國人红绿蓝,你搞錯了發揮的地點,你應該回中國去傳播台灣的民主,沒有自尊的窮與富,有時候反而只像是一種諷刺!因為拿著飯糰的奴隸、和拿著麵包的奴隸、與拿著蛋糕的奴隸,即使口味不同,但奴隸的身分待遇卻是尤然!這樣簡單的比喻,你總該看得懂吧?說你蠢,乃是因為像毛澤東這種,話說得四平八穩、思考四分五裂、事情做得亂七八糟,你卻還死抱著有如聖經?說你蠢,實在是可憐與同情你!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一)

日前參加大學的 OB 會聊到語言,我寫了 ( 竹子的台語音 )[ デェッア —] 、和 [ デッア —] ,讓日本人發音,果然日本人,不太會發前面ェッ連寫的發音,但是 [ デッア —] 則是九成接近了台語音!當然我也寫幾個音,讓他們嘗試結果效果出乎意料地好。 他們也有一個共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