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7日月曜日

優劣與勝敗

台灣特點是甚麼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四十多年前我到日本那時候的日本社會崇洋之外可能也嚮中也就是嚮往中華文明即使這只是一種自我滿足但當時日本人風氣雖然是重歐輕亞可能都是崇洋嚮中厭韓輕台台灣可能連跟班小弟都有礙觀瞻所以許多公家機關文書敢寫台灣馬上叫你塗掉重寫中國台灣人的抗爭不絕如縷可是基本上效用不大分水嶺依我的經驗可能是311日本東北大震災當時執政的民主黨首相是菅直人公式場合不敢談論台灣將近半年後電視節目第二名是美國將近3億人捐款總額好像80幾億円台灣2千萬人卻是全世界第一名那時約130億円中國將近14億人卻捐款10來億的樣子可是有名的中國記者卻主張中國捐款應該加上台灣的130幾億由於是感謝世界各國的節目反唇相譏者並不多可是台灣這種逆來順受的人格卻更得到讚許

日本京都人最難搞連日本本國人也認同可是菅直人首相不敢忤逆中國的作為惹惱日本人特別是京都人所以當時我在日本京都的旅館交通機關到處用漢字為台灣人發聲後來再加上疫情和中國人的趾高氣昂不知拿捏分寸幾年之間惹惱的不只日本人而是全世界一瞬間成為過街老鼠中國的文明果真嚇人這幾天我冷靜地看賴清德的國慶祝詞當然許多藍白政治重於一切的人,好似不屑站著卻習於跪著你要和他談邏輯那可能是你的天真我沒有異議一場疫情使台灣人的信心萌芽這是好事美食善心人情味可能都是台灣的長項當然台灣也非完美日本韓國人口非台灣能比可是論晶片台灣可能是箇中翹楚戲劇影片韓日的發展可能優於台灣,但是夾縫中總是有台灣生存之處近日除了台灣美食善心醫療之外啦啦隊的發展可能韓日也學不來能力與家世台灣可沒有赫人家世卻有無與倫比的能力別看不起自己

0 件のコメント:

好人壞人

我也承認我不是甚麼好人,不只內心蛇蠍外貌可能也贏秘雕不了多少,可是說我惡毒?我不只沒欠過人、也沒害過人。連橫出生於 1878 年,蔣渭水出生於 1888 年,杜聰明出生於 1893 年,如果說這三人是同一世代的人,可能沒有人會反對。也就是前半生是台灣人,也是日本人,是優渥的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