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6日水曜日

好人壞人

我也承認我不是甚麼好人,不只內心蛇蠍外貌可能也贏秘雕不了多少,可是說我惡毒?我不只沒欠過人、也沒害過人。連橫出生於1878年,蔣渭水出生於1888年,杜聰明出生於1893年,如果說這三人是同一世代的人,可能沒有人會反對。也就是前半生是台灣人,也是日本人,是優渥的台灣人可能無從反對,後半生受國民黨優待應也無異議。蔣渭水如何我是不瞭解,很多人都批評連橫娶了一位善於管理的賢內助,連震東、連戰一生公務員,從未經商卻富可敵國,可是多數人卻忽略了另一人,也就是杜聰明!他是一介醫生卻擁有土地、建物可能數百,如果不是出了一位不肖的後代,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台灣人當中,論財富連橫可能不是唯一。郭倍宏、施明德論個人成就也許令人側目,但是對台獨建國運動幫助卻非常有限,甚至微乎其微或者根本沒有幫助,就像連橫也許富可敵國,對於社會運動幫助卻非常微小。

杜聰明連橫的房產地產可能多到嚇人杜聰明個人醫學成就可能了得可是對於社會運動又如何呢許多人感念他創造高雄醫學可是不要忘了台灣人俚語致富的條件賣冰當醫生人除了吃三餐一定會生病當醫生的人很多擁有仁心者有幾人杜聰明連橫有沒有得利於因角色出身台灣人,和日本人關係友好,兵荒馬亂的時期因而獲利?日本人戰敗要離開台灣當時除了國民黨接收連橫杜聰明者流沒有丁點得利嗎我沒有提到蔣渭水首先我不瞭解再來是蔣渭水投入社會運動反殖民主義令人尊敬杜聰明的豐功偉業可能不及皮毛至少蔣渭水還敢面對權勢杜聰明的房產地產或連橫的財富你我窮鬼一生耶~三生五生可能也賺不了你要垂涎我反對好像充滿酸味名人之後不一定是好貨名人不一定就是值得追隨的目標因為名人就一定是好人我看也未必當然秘雕之言可聽可不聽隨你

0 件のコメント:

好人壞人

我也承認我不是甚麼好人,不只內心蛇蠍外貌可能也贏秘雕不了多少,可是說我惡毒?我不只沒欠過人、也沒害過人。連橫出生於 1878 年,蔣渭水出生於 1888 年,杜聰明出生於 1893 年,如果說這三人是同一世代的人,可能沒有人會反對。也就是前半生是台灣人,也是日本人,是優渥的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