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3日日曜日

主客觀認知

差一點我又忍不住自命不凡或自以為人一定可以勝天基隆市長的罷免與否事前我是篤定應可勝選因為天時地利罷免者勝算較大而且這是青鳥飛入人群的首戰綠營佔有較大優勢不料事與願違還是敗下陣來我以為我都已經守住本分不做預測真是人熬不值天一撇〞,或者許多人怪綠營太過於保守忌諱這忌諱那終於還是應驗父子騎驢其實陳柏惟基隆市長雖然同樣是罷免只是主客體易位但是同樣的都是全黨打一人挺一人那天和在日本台灣友人聊天台日有一處相同日本是和平癡呆(平和)台灣綠營則是無來由的樂觀」,其實接戰多是失敗收場日本甲子園高中棒球失敗球隊忙著收集泥土日本人從小就被教育即使輸也要悔い残らない(不要留下後悔)可是台灣受太多中華騙人思想人前勝不驕敗不餒人後悔恨終生台中輸約5千票基隆市輸幾千票呢問題是有人會同情敗者嗎

蔡英文已經到捷克了馬上就要演講,可是中國政府的外交單位會就此罷手嗎?剛過完的雙十國家生日,稱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台灣、或台灣,它就會饒你嗎?如果不自稱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省,那可能你就是台獨,這可能和你挑不挑釁無關。那位肉獃網紅初期為了取悅台灣視聽者,所以凡事都以台灣出發,凡物都以台灣製為榮,可是現在已經考慮到賺與否即使是中國貨,美其名為了競爭也不得不倒打台灣一耙,那位為了中國員工大罵台灣取悅中國,對於他的玩物喪志趣味,對不起還好本人從來沒有稱讚過他的優雅。心地善不善良?和心地正不正直?未必等同!許多人為那位名人之後說嘴,但是善良與否、正直與否、和有無腦不一定成正關係,名人之後是客觀事實,善良、正直、有無腦卻是一種主觀認知!名人之後和主觀一點關係也沒有,就像會不會鋼琴和好壞沒有必然關係,不要說遠,每天和你同床的另一半,你又了解多少?

0 件のコメント:

好人壞人

我也承認我不是甚麼好人,不只內心蛇蠍外貌可能也贏秘雕不了多少,可是說我惡毒?我不只沒欠過人、也沒害過人。連橫出生於 1878 年,蔣渭水出生於 1888 年,杜聰明出生於 1893 年,如果說這三人是同一世代的人,可能沒有人會反對。也就是前半生是台灣人,也是日本人,是優渥的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