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9日日曜日

事實的箴言

大法官的憲法法庭作出死刑合憲也就是憲法可以保有死刑但有限制不是唯一當然憲法要盡如人意可能有困難但是眾意的內在主旨卻是大部分人而不是全部人其實也許事後諸葛日本首相原本我就意識到可能是石破茂會當選自民黨的意志並非全日本的意志力如台灣某個黨不論多少意志卻很集中他的黨主席在牢內認為無罪的那個無腦的黨卻可能出奇的高可是並不表示台灣人多數無腦。立場上我是和郭台銘一樣等你家有死人或有人被殺時再來討論死刑該不該存在我承認我是秘雕很難在台灣社會走動例如我討厭聽到人定勝天也討厭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人亡喪事法會日本是一週內必須完成台灣必須擇日而且必須熱鬧疫情之後手術我就退休現在多數在台灣其實我可能是宅男因為多數在家主要是為了讓內人安心否則我的個性大概很難見容台灣社會

台灣的喪事有的長又久主要一是道教的說詞一是為了顯示在世的人的孝道大部分可能是財力但是真正的祖先並不希望後人太過悲傷許多台灣人根本知道在生一粒豆勝過死後拜豬頭〞,也知道人敖不值天一撇〞,或〝家有一老大家逃跑可能才是事實頭腦再好也不知道無常和明天誰先到可是要欺騙世人之前先騙自己為樂其實雄性和雌性動作相似思考卻未必相同那個牢內的黨主席可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權力慾望那種頤指氣使的快感可能才是他內在的動機可是剛退休的那位雌性黨主席夫人卻可能是為了兒子也就是下一代年輕時在日本要進大學通常有面試不過社會也有一種感嘆與其說是你的實力倒不如說是你父親的財力一個考八十分父親卻有相當社會地位一個考九十分父親卻是鄉下貧苦佃農會選九十分那是童話選八十分才可能是現實

0 件のコメント:

好人壞人

我也承認我不是甚麼好人,不只內心蛇蠍外貌可能也贏秘雕不了多少,可是說我惡毒?我不只沒欠過人、也沒害過人。連橫出生於 1878 年,蔣渭水出生於 1888 年,杜聰明出生於 1893 年,如果說這三人是同一世代的人,可能沒有人會反對。也就是前半生是台灣人,也是日本人,是優渥的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