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2日日曜日

人的一生

內人是套炸ㄍㄧㄚ瞜墜一 日時ㄍㄧㄚ日陶mbym ㄍㄧㄚ ㄇㄤ m ㄍㄧㄚ ㄍㄨㄟ一〞或「透早驚露水、日時驚日頭、微暗驚蚊蟲、暗時驚鬼」 (清晨怕露水白天怕太陽黃昏怕蚊蟲晚上怕鬼)我說妳只適合客廳和超商旅遊對妳好像不太適合內人一臉不在乎多拜一座寺廟少看一個海岸對人生不會有太大影響其實也對每一個人都有對人生的認知權力沒有絕對的對錯都該受到尊重,所以有一說成功與失敗是對勝負過度執著,正義與否是自尊榮辱使然,因此有人認為退一步海闊天空,可是有人卻認為退一步即無死所,凡事如果太在意也不一定是好事。伊隆馬斯克Lady GaGa對台灣並未有善言也無善意可能正義之前先有市場吧

有一對夫妻論起社會地位,如果要再超越可能寥寥無幾,可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可能是勝負心、也可能是自尊與自負,或者兩皆有之。表弟與在日友人,我曾勸解要愛國在那裡都可愛國,不一定非得回台灣,就像金美齡論身分現在可能是日本人,可是愛台灣的心,勝得了她的可能不多或她只是不落人後。有一個人曾說,第一任首都市長就想第二任,第二任就想選總統,基金會有如政治人物的魔戒貪得無厭。還好表弟在日友人,一樣愛台灣卻沒有回台共生死,論身分表弟雖是地方公立醫院,但是退休後院長與夫人卻終生保有。王莽和恐怖政治張本人,是權力薰心或其他原因不得而知,可是令人厭惡可能是共通,那對夫妻的晚年,可能是醫院法院兩頭跑或兩頭燒。

0 件のコメント:

好人壞人

我也承認我不是甚麼好人,不只內心蛇蠍外貌可能也贏秘雕不了多少,可是說我惡毒?我不只沒欠過人、也沒害過人。連橫出生於 1878 年,蔣渭水出生於 1888 年,杜聰明出生於 1893 年,如果說這三人是同一世代的人,可能沒有人會反對。也就是前半生是台灣人,也是日本人,是優渥的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