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火曜日

三個女人-(胡茵夢、龍應台、賀德芬)

舉三個女人、但是並不是要談性別的差異性問題,而是由外在認知和實際檢驗對象,所看到存在差異的有趣性。我對這三個女人都不是很了解,有的只是報章雜誌或 片段的新聞而已,但是粗淺的印象就是藝人、作家、與學者,相同之處就是都有一般社會的公共人物性質,相異處應是就是職業認知,其他有關的私德私事領域,除 了不甚了解也無從評論。而在這一次倒扁事件所顯現的差異中,他們的言行和一般的角色認知卻令人訝異好奇。

 其中龍應台的言行,倒是沒什麼特殊差異,這位由於 可能是環境、可能是基於所學,老是給人印象是,身處帷幕高樓、身穿法式絲袍、左手一朵玫瑰、右手一只杯,問安用〝bon jour〞的國際大師, 酸扁土里土氣的陳水扁,毋寧說才是符合這個粗淺印象,但是整段言論中,總算也沒有完全失卻文人作家該有的冷靜堅持,很有趣的泛藍泛統徒眾媒體,馬上給降低規格對待,只是這位所謂的國際大師,能察覺這個有趣的荒謬性嗎?

胡茵夢我只知道她曾是藝人,演過許多電影,可是印象中我一部都沒看過,真要評論演技,也無法憑空捏造。好像和李敖結過婚後來離婚,這個來龍去脈可能網上網友,都比我還清楚。不過從她現今的言論,可能比起老是喜歡嘰嘰聒聒、老是覺得自己是絕代完人,曾是她先生的李敖,認知程度要高一籌。憑她這一句「最根本的關懷,是每個人要把內心的愛活出來,這才是最根本的關懷,不是在各種的對立活動中,讓自己進入仇恨對抗掙扎,這些意識基本上都是不徹底的。」我沒有看貶藝人的意思,而是這種體認對映出這些在檯面的,所謂又是社會學、又是心理學、又是專家、又是學者的人,你們的書到底是讀到哪裡去啦!

最後這個號稱是〝自詡學者〞,可能已是如今全台灣鋒頭之健,連鬼也要退避三分的人(其實很像〝桌頭〞)了,同時今年又不巧的是雙鬼月(閏七月),群魔亂舞 的日子難免也較長。只是上個農曆七月,台灣人才燒冥紙金紙給過一干〝好兄弟〞,這群人卻又是無盡夭吵,所以似乎也有一大群人,又燒了一堆錢,只不過是用真 的新台幣。這個女人不管她拿了什麼頭銜?可以確知的腦中無物是昭然若楬的!諸如:施明德接受陳由豪供養,賀德芬:無妨 陳總統出訪帛琉,賀德芬:逃避、流亡?賀德芬:倒扁活動承諾金 非屬政治獻金

這個〝自詡學者〞已經情急到口不擇言,同時也映出了學問扎根有問題!聽說她是讀法律的,可是現在不要去問她,法律的基本認知、或實務的論辯,因為她現在新潮一點的頭銜叫〝發言人〞,其實簡直活脫脫地,就是台灣廟宇都有的〝的逃〞(桌頭)!急著翻譯〝當ㄍㄧ〞(乩童)失明的 ( 對不起!此處是微軟之誤!非關本人!鍵盤我是那樣敲,她就跑出這三個字,我沒有時間、也沒有意願改,去罵微軟吧!) 的雞腸小肚、雞毛蒜皮、狗屁倒灶的事,已經如同〝女好兄弟〞了,〝誰理你啊!法律!〞。

現在錢已收都還沒〝座〞,就要改名稱了!好像要反貪腐了,如果當初有人,是因為氣不過陳水扁辜負台灣建國期待、放縱反台獨,繳錢要他下台,或者是自己也貪 腐、怕被陳水扁逮到,趕快繳錢叫他下台以逃一劫的人,如今豈不是行同殊途了!可不可以退錢呢?找一個拋妻棄女、縱慾無責的人,貼了幾張道德膏藥,就扮起了 張天師啦!?再找一個無腦又無能的〝的逃〞(桌頭),現在戲都還沒開演、門票也已收完,卻要改戲碼了!20萬人又如何?100萬人又如何?只是證明台灣確 實有那麼多的愚蠢之外,又想、又能證明什麼呢?這兩個人的醜態還不夠多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政治微觀

基本上我以台灣人的立場,對立憲民主黨的印象感覺是很差的,立憲民主黨可以說是,日本所有政黨當中,最親中、同時最輕台的政黨!小沢是代表性人物。從鳩山政權開始小沢是幹事長,就曾主導 600 人議員團到中國朝聖!立憲民主黨政權之下,「弱腰」從鳩山到菅直人表現無遺!從教科書、到地球儀、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