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土曜日

選擇 (二)

中國人最言行不一孔子一生恐怕都是抑鬱不得志所以六十幾歲還美其名是周遊列國其實就是流浪治世藍圖無從推銷要知道當時的六十幾歲現在算可能都已經超過八十了吧人對於悲劇總是幾分好感日本三大悲劇英雄楠木正成源義經真田信繁後世之人總是基於好感而有同情弱者的心日語叫做 (判官贔屓 ほうがんびいき)典故就是源義經官位曾經是判官(當時的判官不像現在的判官判對錯)皇居廣場立有楠木正成的騎馬像有台灣人問我為何是楠木正成因為這三個悲劇英雄只有楠木正成是為皇家起兵對抗足利氏其他兩人一個為個人一個為家所以明治天皇可能是要將軍們向楠木正成效法看齊最像中國人的就是台灣泛藍品種所以言行不一簡直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孔融讓梨大戲終於上場可是都要別人當孔融他要的是梨台灣人像日本人台灣泛藍品種比中國人還糟糕這是我當翻譯時必須向外國人表明的

有時候主客觀可能易位,吳欣岱出身外省家庭卻有台獨的心,王世堅聽說出身228家庭,每年也出來〝又孟貴〞可是卻變節,這一陣子高嘉瑜收斂了,因為聽說泛藍要禮讓吳珊珊,泛綠又有吳欣岱一旁虎視眈眈,其實不管她選上或選不上,她早已看衰綠營,你說台北市黨部沒有〝賈晒〞的人嗎?有人出身中國家庭卻努力不謝為台灣,剛卸任的南投縣長出身台灣,卻自甘為中國馬前卒,如果他也選贏立委,南投縣就沒有頭殼〝爬怠〞的人嗎?你說客觀是唯一嗎?內人一直要我當個好人,我卻一直當不成,特別是濫好人,我更是敬謝不敏,他日下地獄都無所謂,我自認是一個優越的台灣人,要我當台灣的泛藍品種或中國人,就借用那個洋涇濱Over my dead bo~~dy 如果台灣人選擇比中國人下賤的台灣泛藍品種那也只好學金美齡總之這一生要叫我做中國人,「林別不幹!」,〝bayㄍ一ˋ嘎地ㄍㄧˋ麥勘ㄊㄨㄚ〞ˉ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