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0日金曜日

選擇(一)

一帶一路一條龍經營中國人朗朗上口建設在他國到底是你有利還是他國有利我看也不好說中國人到處幫人開港口建鐵道蓋高樓,不是因為善心可能是一種霸道,經營人是中國人物多數是當地集結最後成品則是當地所有詳算之後中國利益還剩多少當然中國的人力都可以不用算成本風險也是中國人獨吞如此只見利不算弊中國人當然賺足,其實損失也不計其數不過以中國人不計損失的偉大情操實在令人讚佩莫怪台灣有一狗票人爭著要當中國人而不計後果疫情像一面鏡子也像一陣風吹醒世界許多人可是總是吹不醒台灣泛藍品種義大利名牌只出名人與物都是中國人人家喝雞湯吃雞肉中國人只聞那一陣雞湯風不過能沾上名牌的邊中國人已經祖上有德足以告慰感動地痛哭涕零他日衣錦還鄉除了驕其妻妾和左鄰右舍也該叩頭感謝國家恩典德政因此這物種果真生物界難尋令一旁裝睡的台灣泛藍品種心頭不禁一癢口水已經流了滿地

你要罵小粉紅我不反對,可是我都是罵習近平,至少也罵胡錫進,或戰狼外交的代表人物趙立堅、朱鳳蓮,不過看來他們都失勢了,所以現在只好罵習近平出氣,這些人當紅時一干網紅是碰都不敢碰,我看不起許多自稱網紅的人原因在此。其實中國人特別中國共產黨,會推一帶一路只是一種取巧性格使然他以為用錢控制人使人不敢動彈中共掌權者很喜歡打貪因為沒有比這個更好用的工具一帶一路就是這種思考具體而微的產物可是他也忘了人的變數最大翻臉不認人中國最流行這一套怎麼都栽在這一套實在令人費解究竟中國是比不上美國,中國想以陸路打通世界不像美國完全是以海權為主現在全世界海有哪一個國家能動美國寒毛如果台灣中國是陸連你以為中國喜歡花錢嗎台灣泛藍之所以呼風喚雨他也知道四面環海才是他的屏障從二次大戰之後到今天一直在打仗只有美國從傳統戰爭到沙漠風暴,作戰有如打電動玩具,哪一次美國讓人失望反觀烏俄戰爭到今天結束了嗎紙老虎和真老虎名稱只差一字意義卻天差地別中國不知道嗎他可能比你我都清楚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三)

一個語言危機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人說、或沒有人要說!日本的愛奴語,基本上已經可稱為「瀕死語言」,幾年看到日本電視節目,在談到日本與專家為保存愛奴語,把愛奴少女知里幸惠,接到東京他的家中而完成了「愛奴神謠集」,而這個愛奴少女卻只活了 19 年!看了那個節目,當晚令我激動不已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