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5日金曜日

戰爭的國家性格

R.O.C.可以是中華民國,剛果共和國,哥倫比亞共和國,古巴共和國,俄羅斯奧林匹克委員會的英文(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簡稱ROC,因應體育仲裁法庭之禁令決定,俄籍運動員將以該簡稱名義參與2020~2022年內的國際體育比賽。ROC現在346銅暫居第8,是俄國不是台灣先別興奮。基本教義派台派退,塔綠班綠營退,那ROC台灣要不要退?沒有了程序正義,綠營還是希望以台灣為國名?

我舉一個例子,台灣()在陳水扁當台北市長時,把中正紀念堂改為自由廣場,可是馬英九上台,即刻改為原名,這可能是缺乏程序最好的例子,你以行政命令來、我就以行政命令往,誰怕誰?這只是叢林法則的翻版,要把ROC改為台灣我是舉雙手贊成,可是程序正義你要不要維護呢?奧運不要以國家為名,我也舉雙手贊成,那要不要拿國家的錢,我也舉雙手反對拿錢,同時也反對國家拿錢贊助獎勵,可是請你去讀一下奧運的成立,正是因為國家戰爭!你頭腦不好,運動神經看來也不佳,所以連名次都可有可無,因為你只是陪榜,所以國家才不重要,如果國家不重要,那排名是排辛酸的嗎?

早餐時和內人閒聊烏俄戰爭會打多久全世界股市應聲重挫會打多久我不是印度神童無法猜測同時也沒有人會鳥我我只是要你動動腦反正無事就動腦也可防止老人痴呆首先俄國為何要打烏克蘭其實重要原因可能是避免烏克蘭倒向歐盟另一個原因當然是給親俄份子打打氣你看台灣的親中媒體馬上報導一般人民被戰爭波及的狀況其實就是要鼓動親中分子拒戰的心理不被死亡威脅最快的方法那可能是投降所以金馬馬上提出簽訂和約等等可是痴人永遠成痴的原因台灣如果被納入中國麾下金馬立即失去利用價值台灣人可能不要再做夢了

這個戰爭再長可能不超過一個星期如果變成泥沼戰那普丁將是第一個倒下的世界強人德國敗戰是因為俄羅斯很強嗎不是吧天氣才是幫俄羅斯最大的吧如果國家主義興起你說烏克蘭東邊親俄分子好日子可能也剩不多了吧除非烏克蘭多是親俄分子俄國的經濟能繼續稱霸嗎疫情對俄國都沒影響你相信嗎如果你是普丁的政敵你會希望他出錯現在俄國的政治勢力能逼迫普丁的有嗎除非普丁的危機意識已達頂點也就是政治敵對勢力正在增強所以發動戰爭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撼動國內政治勢力或者讓他動一動毛澤東搞文化大革命其實就是要撂倒林彪,普丁要撂倒誰倒是令人驚奇第二給烏克蘭的親俄分子打打氣可是諸刃的黃昏如果國家主義興起那祭旗的不就是親俄分子嗎

如果你是投資家你會希望戰爭長久嗎你以為窮人打得了戰爭嗎我看你就別傻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