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9日水曜日

辯證與討論

你討論過洪秀柱嗎你討論過蕭敬騰嗎你討論過台灣有多少黃郁婷嗎或者問你一個敏感的話題你又知道甚麼是獨立甚麼是統一我相信你很少或從未辯證討論過和自己是辯證和他人是討論你可能連這個都未曾理解過你一直只知道放縱過自己卻未檢視過自己你是一個獨立的人嗎未知你要如何統一別人怎麼做我就怎麼做問題是當每個人都是做此想法時那由誰來帶頭是菁英嗎柏拉圖如是說你就如是認為可是菁英是由甚麼產生柏拉圖沒有告訴過你當然你也不知道要檢視或懷疑因為他聰明你不如他聰明你獨立過嗎也許不知道你又統一過嗎其實你也不知道人都吃三餐嗎當然你也不一定懷疑過,不過你也曾努力到忘了用餐只是是甚麼時候可能也已經忘了

蕭敬騰是一個虛偽的人黃郁婷洪秀柱都是一個連自己喝甚麼水長大都不知道的人叫你去喝長江黃河水你要喝嗎洪秀柱黃郁婷,她沒有在意過她成長養育的地方和人她連一天獨立的滋味都沒有嘗過她是叫你去統一你也去嗎台灣最高的山是玉山最長的河是哪一條如果不知道推說老師沒有教是最簡單了事可是你也未必想知道就是了我的疑問是長江黃河經過幾省你倒是倒背如流雖然這一生你也未必會去台灣是獨立好還是統一好你可能連自己辯證和別人討論都未曾體驗過或者更簡單地你連一天獨立都未曾有過卻想要統一我討厭深藍就是把虛偽當日常未曾獨立過卻嚮往統一要你和別人一樣你又主張有個體差要你獨立卻又覺得統一比較好泛藍或泛綠你都辯證討論過嗎我看也不要回答得那麼神速

民主和獨裁或者簡約地對比台灣和中國有何不同我曾經這樣簡單地比喻台灣人把自己想給他人知道的表達清楚別人要給你知道甚麼那是得看別人的誠意中國人把自己想給他人看的藏好他人要給自己看的越多越好最好是全部台灣人覺得總得自制中國人永遠只知道制他或者他制你要當中國人沒人會擋你可是你別逼別人當中國人倒是真的蕭敬騰黃郁婷洪秀柱還有那位據說是台大人你想當中國人請便可是你沒有那份鳥權力可以逼人當中國人

0 件のコメント:

語言隨想(四)

人的一生多數是處於主客觀不一致的狀態,詳細應該說,主觀情感、客觀實証的格差,反而是一種稀鬆平常、或是常有的事與狀態,如何調適為可控制範圍?可能是終生至難之業!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無法分清楚所謂主觀客觀的釐清辯明,不過,其實分不清、不理解,有時候反而可能也是一種幸福。這十幾年來,每當...